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三抓三强”激发最强党支部建设新活力

2022-09-23 17:33:2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推动最强党支部工作提质效,库伦苏木第一嘎查落实“三抓三强”,激发最强党支部建设新活力。

抓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擎。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政治思想学习纳入常态化党建任务中。突出政治引领,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必修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的重要抓手,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红色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学习强国等多渠道“线上+线下”学习方式,有效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促进党员干部提高政治意识、提升理论素养、筑牢思想防线,全面塑形铸魂。

抓党员管理,强化堡垒建设。积极开展流动党员情况摸排工作,准确掌握流动党员流动原因、流动时间、来源去向、从事工作、居住地址、联系方式、党费交纳等情况,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台账。制定流动党员连心卡,通过嘎查“两委”干部包联流动党员,实时动态掌握流动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务工就业情况,确保流动党员管理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在平常。开展“红色快递”活动,以一册党章、一枚党徽、一张连心卡、一个笔记本、一份“特殊的礼包”的形式,给在外的党员们送去精神大餐,切实增强流动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抓为民服务,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结合“两访三服务”制度,准确把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及时了解党员与群众的意见与问题,同时也加强党员与群众的联系,将群众的难题摆在桌前,办在实处。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打造志愿服务队以及无职党员设岗定责,通过支部分配、党员认领完成群众“微心愿单”23项。开展“我是党员我帮您”以及党员“亮晒比”行动,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纵深推进,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进一步擦亮民生幸福底色。(尔登陶格陶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库伦苏木)

责任编辑:周思坤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