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

2022-09-21 17:58:53 | 来源: 中廉在线

学习教育,难在自觉、贵在自觉。党员搞好自我学习教育是提高党员教育质量,激励党员增强党性观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方式。党员干部是推动党的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的先锋队、排头兵,要着力深挖内潜,真抓实干,才能促使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一种思想武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全面系统学、贯通深入学,深学笃行,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工作创新,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保持理论上的高度清醒和政治上的高度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工作中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任务细化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以制度促落实、以责任制保成效,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自觉把自己的真实思想摆进去、工作职责摆进去、工作目标摆进去,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政治站位,强化党员意识、责任担当,提高业务本领,努力干好本职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党员自我学习要由浅入深,逐步深化提高。要把本职岗位当作自我学习教育的“大舞台”,积极参加主题党日、“亮晒比”等活动,主动参与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户、志愿服务等活动,在活动中学习新思想、掌握新观点、了解新经验、争取新进步。主动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以典型为镜,见贤思齐。一些党员干部抓工作流于形式、浮于表面,仅满足于看材料听汇报,不去实地考察调研,陷入数字怪圈;习惯于“差不多”思维,凡事不求质量只求差不多、过得去,满足于基本完成任务,致使工作效果不好。推动工作,要善于找准问题的关键和核心,要有“战必胜、攻必克”的果决。要避免走过场、耍花枪,带着目标、揣着任务去抓落实;要挑着担子、沉下身子,一门心思去谋发展,用心用力用情为民服务。

党员领导干部不但要带头上网学习,还要通过网络向群众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努力改进本职工作。党员自我学习教育要立足线上重点学,自学内容要精、要管用,增强计划性,抓住重点学。着眼疫情防控安全,充分运用电脑、手机的便利条件,主动上网自觉收听收看“红色大讲堂”,经常浏览共产党员网,学习新思想、新政策、新规定,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学习先进典型单位经验。坚持每天参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养成良好习惯,做到每天不完成规定学习内容不罢休,不获得规定的积分不停止,努力争做本组“学习标兵”。自觉执行网络规定,敢于同网上错误言论作斗争,净化网络环境,当好网络维护员、宣传员,自觉学习、净化社会风气。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担当精神,敢于直面矛盾和困难,树牢“深思、善思、巧思”意识,努力把困难和矛盾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要勇于破僵局、开新局,遇到困难不逃避,工作不打折扣,全力把工作抓实抓细,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马强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库伦苏木)

责任编辑:周思坤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