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内蒙古商都县: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党建引领工作创新发展

2021-12-06 14:04:41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以来,内蒙古商都县把推进工作、促进发展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攻坚克难抓项目、聚焦重点抓发展、以人为本抓民生、固本强基抓党建,切实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聚焦“关键点”,在精准扶贫上突出“严”和“实”。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严”而“实”的优良作风狠抓落实、善抓落实,从自身实际出发,把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战略布局结合起来,大力发扬领导亲力亲为抓、部门精准对接帮、干群铆足劲头干的“三苦作风”,聚焦关键,实处用力,以深入实施党建“实心工程”工程为抓手,以乡村振兴为目标,狠抓各项重点工作。

找准“突破口”,在民生实事上突出“严”和“实”。坚持抓实、抓紧、抓早,把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重要的任务,特别是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示范表率,专题研究《县级领导干部为民办实事清单》,并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目前,21项为民实事全部办结,办结率100%。带动全县各级领导班子立足中心工作和行业特点,聚焦“五个着力”,办结民生事项146个、解决突出问题248个。

练好“基本功”,在基层党建上突出“严”和“实”。建立全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指导联系点党建工作,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目前,共深入联系点64次,宣讲政策35次,走访慰问各类党员、干部238名,解决困难问题75个。全县232个村、社区“两委”班子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实现了5个100%换届目标要求;彻底解决了解决基层党建“灯下黑”问题;在“两新”组织中开展“两个覆盖”集中排查工作,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摸底排查和组建。(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委组织部 张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