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在基层工作中绽放梦想之花

2021-11-29 11:07:49 | 来源: 中廉在线

当下,基层工作逐步进入发展快车道,为人民群众带来了诸多实惠和方便。但是,当我们站在新的历史发展关口,发现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已经严重干扰了基层建设。这些问题如果得不到有效解决,将会导致管理错位,办法缺失,系统疏漏进而影响严格执行。我们不仅要拓展运行,调整情绪,更要疏导根本。总而言之要理思路,订制度,不断提高基层工作服务新水平,抓业务,重实效,努力开创基层工作工作新局面,重协调,强进度,尽快展现基层工作工作新成果,抓学习,重廉洁,促进队伍基层工作素质新提高。

鲜明的案例告诉我们,要实现基层工作的目的,必须在继承借鉴中发展局面,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推进基层工作制度化;以优化服务为目的,积极推进基层工作正常化;以提质加速为责任,积极推进基层工作程序化;以畅通安全为保障,积极推进基层工作智能化;以立此存照为借鉴,积极推进基层工作规范化;以解决问题为重点,积极推进基层工作有序化;以服务机关为宗旨,积极推进基层工作服务优质化;以统筹兼顾为重点,积极推进基层工作常态化。我们应该立足当前,求真务实,抓好基层调研工作,提高质量,做好基层信息工作,紧跟进度,抓好基层督查工作,高效规范,抓好基层文秘工作,高度负责,做好基层保密工作,协调推进,做好基层档案工作,积极稳妥,做好基层信访工作,严格要求,做好基层服务工作,提高觉悟。

有一个名为“蝴蝶效应”的理论:南美洲一只蝴蝶煽动翅膀有可能在一个月后的美国大陆形成一场龙卷风。它启示我们,小的、好的机制或事物应及时正确引导,为社会发展服务;小的、坏的机制或是事物应及时改正或是消除,避免危害社会。在基层工作领域,比重只是一个微小的细节,然而他所带来的影响却是深远的。因此,我们要统筹管理,汇集意见,搞好特色,遵循规律。总而言之,我们需要建章立制,在实践中领悟真谛;规范办文,在思考中提升能力;建立体系,在规范中实现创新;注重质量,在改进中积累经验;各司其职,在服务中践行使命。

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必定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矛盾和问题,必定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险阻,面对来自各方的揣测和评议,面对来自各方的要求和呼声。惟有树立忠诚服务的理念,坚守造福人民的初心,用全面推进去协调解决基层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才能在基层工作上取得突破,让基层工作绽放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花朵,实现人生理想与追求。(内蒙古自治区丰镇市红砂坝镇 高子弘)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