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内蒙古化德县: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2021-10-13 10:39:43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化德县以“组织建设提升年”为抓手,通过谋思路、出实招、解难题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向高质量目标迈出新步伐。

以“培训”促“学习”,强化党员思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轮训工作,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培训,组织开展正确发展观政绩观专题教育。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和外出培训等方式,抓好“关键少数”党员干部培训工作,实现村级党组织书记、乡镇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培训全覆盖,使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政治觉悟、政治能力不断提升。

以“制度”促“实效”,夯实支部基础。扎实推进支部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和“评星定级”等制度,确保规定动作一丝不差、关键环节一步不漏。使党员做起来,动起来,增强党员的“主角”意识,并通过轮流讲党课、岗位AB角色互换、举办知识竞赛等方式,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集体效应,切实把“做”与“实”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推动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到实处,确保支部生活严肃认真、常态长效。

以“活动”促“引领”,提升支部活力。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为发力点,通过第一书记带、驻村工作队帮的方式,把“新思想、新做法、新经验”传递给村支部,使村支部“活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另外,结合庆“七•一”活动,重点对在基层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优秀驻村工作队员等进行及时表彰和奖励,让他们在基层干事更有劲,做事更有力;积极开展“红色党建”创建和“干部下基层转作风办实事”活动,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鼓励优秀人才回村任职和回乡创业,为村干部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内蒙古化德县委组织部 李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