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开展党史学习 扛起教育责任

2021-02-23 15:57:50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而早在年初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时同样指出,今年要在全党广泛开展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

重走百年征程,传承红色经典。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交汇点,既要埋头苦干,也要学加强学习。党史的学习和教育不仅可以让全体党员了解中国的发展历程,而且学习党史的过程也是沿着伟人的足迹重走建党百年路的过程,途中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不畏艰辛、迎难而上、勇担使命的革命精神可以影响当下新一代共产党员以前辈为榜样,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大无畏的革命气节、塑造爱国敬民的情怀。使中华民族的传统优秀美德得以发扬和传承。只有从每一名党员出发,全党全中国才能积极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中。

回顾百年瞬间,提高党性修养。新一年的公务员招录正有序开展,党史教育显得尤为重要,要形成常态化、系统化的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党的100年的发展历史为顺序,从思想、行动角度出发,读懂党员前辈的砥砺前行,感悟革命路上的艰难困苦,做到不忘艰辛来时路,满怀期待向前行。无论文化史、政治史、军事史各个领域纬度的党史故事历程均是革命发展的名片,是全党全中国的历史勋章,党员需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严肃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为标准,诵读党史故事,领略前辈风采。

诵读百年日志,开启伟大征程。“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迎来了“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改革创新,用党史教育提高政治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坚定初心使命。要广泛开展党史教育将党史的学习充分运用在解决群众问题、处理矛盾纠纷、科学研判决策上,做到融会贯通,推进工作的创新、做到以史为鉴,提高自身的修养、做到见贤思齐,规范日常的行为。使经济平稳发展,改革开放迈上新台阶,社会文明程度得到进一步提高,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使国家安全发展更有保障,人民幸福感、获得感逐步增强。

作为新时代的革命人、中共党员,要时刻牢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政策意识、担当意识,接住历史前进的接力棒,铭记历史,持续发力,书写新篇章。(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路芸竹)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