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建党周年活动“三要三不要”

2021-02-20 09:44:30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纪念日。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取得辉煌历史成就。当前,各级党组织已开始筹划各类庆祝活动,如何使活动既隆重热烈又朴实节俭,既能展现建党百年的历史成就、又能激发广大党员奋发进取的精神,确实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要“深入浅出”,不要“浅尝辄止”。既然是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就要去翻开党的历史画卷,回味、揣摩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细心体会百年来的沧桑巨变。要置身其中,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党的伟大、党的荣光,体会党的磨难、党的艰辛。不论活动形式如何,都要注重效果,讲究成效。

要“画龙点睛”,不要“画蛇添足”。开展纪念活动的形式有很多,比如座谈会、学习会、知识竞赛、入党宣誓、慰问老党员等活动,易于组织、便于大家积极参与,每一项活动都很有意义,但是一定要把握一个“度”,不可贪多。要结合实际,有选择性开展,不能把活动当任务,把方案当门面,要真正让纪念有记忆、活动有意义。

要“匠心独运”,不要“墨守成规”。“拿来主义”固然方便、快捷,但是如果组织纪念活动失去“自我”、没有特色,不但耗费人力、物力、财力、精力,还会让党性“蒙尘”。如果抓住这一纪念活动的有利契机,开展一些耳目一新的活动,更有利于党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回望100年来路,我们“不怕艰难险阻,除弊兴邦功立”;未来的征程,我们将更“上下而求索”,风雨兼程,扬帆起航!(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委组织部 时克)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