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抗疫情党徽闪耀 保供电精准施策

——崔家沟煤矿机电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2020-02-15 17:15:36 | 来源: 中廉在线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全面打响。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陕西崔家沟煤矿机电科在这次抗击疫情战斗中精准施策、科学管理、党员争先、冲锋在前……

闻令而动 思想统一

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机电科第一时间召开班组长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厅局监狱党委煤矿的决策部署,成立了以科长为组长,副科长、班组长以及党员为成员的阻击疫情工作小组,研究部署科室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每个人的职责,夯实责任,确保全科室思想行动统一。

党员和班组长战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党支部副书记孙军明及时摸排全科人员实时动态,电话联系每一个不在矿的人员及家人具体位置、身体情况等,掌握在矿和不在矿人员信息,及时汇总上报上级部门。党支部组织委员周博每日通过微信发送人员定位,实时位置共享,视频通话,确保在矿人员不外出,离矿人员居家。党员轮流值班,负责机电科所有场所消毒工作并监督门卫履职。

精准施策 创新工作

疫情期间,上班严管控、下班有约束。尽量减少工作时间以外不必要的外出,全体干职工以视频、书写承诺书的形式,郑重承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闭门不出也是为国家做贡献。鼓励大家下载华为运动健康APP(苹果下载行者),通过步数及时掌握大家是否居家,凡步数较多者他就核实是否居家,如外出就要求上传行动轨迹,做到“非必须,不外出”。

严格工作纪律,针对特殊时期及时变更变电所疫情管理规定,对值班室通风、清洁卫生都做出明确规定,责任到人,从严考核。

担任全矿用电线路维护、抢修任务的外线经常需外出,接触人员较杂,针对这些特点及时在外线班组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每天定时8点, 14点, 21点三次测体温,形成体温曲线图,核实有无咳嗽感冒等症状,执行弹性工作时间。

外线推出网上电力报修。居民先关注微信二维码,利用微信视频报修,能在网上指导处理的就不入户,争取简单事情自己办,复杂事情专业干。

牢记职责 服务矿山

凝聚人心,提振士气,在机电科微信群里推出“共抗疫情,我们同行”专题报道,宣传优秀者、先进者,发现普通人的闪光点。

党员、外线副班长黄伟,工作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值完调度夜班,又配药,进行消杀工作,有时无暇顾及吃早饭,好几次都是媳妇在他工作时,给他送来了简单的早餐。

丁宪国同志春节前调到机电科,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他不惧危险,冲在一线,积极报名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志愿者工作之余,给高龄老人无偿发放口罩。眼见身边党员同志的表现,深受影响,慎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关键时刻,关键在党。在同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中,机电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立足本职搞好服务,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煤矿安全发展做出了贡献。(张正利)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