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亮鲜红底色,打漂亮战“疫”

2020-02-07 21:54:3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7日讯:“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这个没有商量”……近期上海市医疗救助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接受媒体专访的一段视频在网上火了,引得无数网友一片点赞。贵州省黔西县红林乡卫生院党支部为响应这场战“疫”的号角,打赢此次防控阻击战,毅然亮剑!

同时间赛跑,做有准备的阻击病毒队伍。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首要做好的就是各项防护工作。作为战“疫”的主力军,红林乡卫生院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亮初心”的示范作用,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做好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个防控细节,要求全员勤洗手戴口罩、室内空间多通风,公共区域常消毒;期间红林乡卫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召开防控工作会议及自我防护培训数余次,不断提高全院党员干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认知度及自我防护意识。 同时,红林乡卫生院全体职工时刻以备战状态面对疫情,以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身到战“疫”之中,同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抗争,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赢得时间。

上下一心,为防控工作打好第一“枪”。自1月21日接到上级工作安排部署以来,红林乡卫生院立即作出反应,启动24小时值班值守应急机制,第一时间成立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由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各村(社区)村医组成的4个大团11个小队,同时联合红林乡党委政府,村支两委形成全面联动机制,分工明确,紧密配合以保障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加强排查宣传,一方面对红林乡返黔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登记,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一旦检测到人员有发热等相关症状迅速报告上级部门并做好相关人员隔离留观等工作。另一方面配合乡党委政府展开卡点值守工作,限制人流进出,做好科普宣传,为疫情传播拉起阻隔线;截止目前,红林乡累计排查14765人,发放资料13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7条。全院上下一心,紧跟一个工作调子,为我乡防控工作打好第一“枪”。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红林乡卫生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设立院党员示范岗位和党员干部先锋队伍,不断发挥好主题教育期间的成效,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冲在第一线。在这场战“疫”面前,狭路相逢勇者胜,唯有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为依托,亮出党员鲜红底色,冲锋在前,坚定信念,才能同全乡人民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红林乡卫生院 胡涛)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