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发挥党的政治优势 加强国有企业党建

2020-01-08 12:38:44 | 来源: 中廉在线

国有企业作为党执政兴国的前沿阵地,担负着国家和人民发展的重要使命,而在如今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进程中,变化的是发展规划,不变的是发展路线,即国有企业发展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事实上也正是由于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国有经济一直保持着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是改革开放以来事业发展成绩斐然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因此,国有企业需要更加深入贯彻党的领导,扎紧党的领导“根”,铸牢党建的“魂”。

优化队伍建设,培养精兵强将。习总书记强调: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大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因此国有企业需要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政治理论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养一批争当生产经营的能手、创新创业的模范、提高效益的标兵、服务群众的先锋。

健全民主监督,发挥群众力量。为防止国有企业发生侵吞挥霍国有资产、利益输送等违规违纪问题,需要建立健全党内监督制度机制,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内设纪检组织、党委工作机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作用,推进党务公开、账务公开工作,保障党员的知情权、监督权,畅通党员民主评议的途径,发挥职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

加强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理论学习走在前面。”这就要求国有企业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担负起党的政治建设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企业、职员、头脑。(常鹏 陕西省堆子梁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