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男童高烧40度,南岗特警用“公安速度”护送就医

2022-01-19 14:54:37 | 来源: 中廉在线

1月16日下午16时许,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巡警大队特警中队民警国鹏正在黑龙江省公安厅门前执勤时,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向其所在执勤点位驶来,一男一女慌忙下车,径直向正在执勤的特警跑了过来,就在国鹏等人疑惑并提高警惕之时,二人急忙道出了实情。

原来,这一男一女是夫妻,二人的孩子突发高烧,体温已经达到40.3度,且已经出现昏迷症状,在赶送孩子就医时遇到车辆拥堵,眼看孩子病情加剧,慌忙无助之时,看见正在执勤的特警,便上前求助。此时,身为特警中队特战队员的国鹏立刻意识到情况危急,孩子必须马上得到救治,争取一分时间,孩子就能减少一分危险,于是他二话不说,一边向单位报备,一边与辅警大队的同事刘兆宇、白茹成驾驶警车为夫妻二人开道,火速奔向道里区儿童医院。为尽快打开生命通道,全力保障前往医院的道路畅通,国鹏等人开启车辆双闪应急灯并点亮警灯、打响警报,以此提醒社会车辆主动让出一条抢救生命的“快车道”,让原本需要20多分钟的车程仅用8分钟便安全到达,将孩子送到医院后,民警国鹏等人又协助家属帮助孩子顺利就医,很快孩子就脱离了危险。但就在孩子的父母回过神来想对民警等人表示感谢时,国鹏等人早已经匆匆驱车赶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关键时刻,时间就是生命,危急关头施以援手,他们用“公安速度”拯救了一条生命,他们是这个城市的光,是这个寒冷冬日里的一轮暖阳。(朱善永 李嘉男)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