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谨防电信诈骗 打造平安校园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1-11-05 09:45:0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平安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示函》的通知精神,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教职工及幼儿家长的防骗意识,有效减少和遏制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期海南幼儿园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

防诈培训 提高警惕

园长朱燕向大家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多种类型,并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专题课。她以一个个身边的真实诈骗案例展开陈述,介绍了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特点,提醒教职工平常不忘防诈骗:不轻信别人、不轻易点开不明链接、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帐,时刻紧绷防诈骗这根弦。

反诈测试 携手护航

幼儿园利用中午空闲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测试,此次测试采用答题的方式检查大家的防诈骗知识。内容涉及网络信息安全、防诈骗、防传销、防网络借贷、预防网络犯罪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通过测试让大家对所学到的防诈骗知识进行巩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反诈能力。

集体承诺 强化意识

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承诺做到遵纪守法,不做有损教师形象的事,为广大学生作榜样。强化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绷紧了防范诈骗之弦。

主题教育 助力宣传

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各班开展防诈骗的主题教育活动,老师利用讲故事、看视频等形式进行专题教育,让幼儿初步了解诈骗的形式、手段和危害。小朋友都明白了:一定要做到不贪、不信、不怕;不要相信陌生人说的话;不随便点爸爸妈妈手机里的链接;不转账才能不上当受骗。幼儿了解了生活中防诈、防拐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家园联盟 共同防范

各班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家长书》等多种形式向家长发布防范打击虚假诈骗犯罪相关信息,让他们了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细节、形式和手段,学会防范措施等,让反诈宣传深入到每个家庭,扎实推进日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提高家长的反骗防骗能力。

防诈宣传 你我同行

为更好地落实防诈骗宣传工作,提高宣传效果,全园师幼争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宣传者、实践者、劝导者,向家人、朋友等宣传防诈知识,提高全民防骗知晓率。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反诈的浓厚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防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形成了家园双方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协作机制,防范合力,共同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蔓延态势,确保个人财产安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幼及家长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案件的意识和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