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疫情防控”是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大实事

2021-10-14 14:26:24 | 来源: 中廉在线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公安派出所是基层疫情防控任务的重要力量,是密切联系群众的窗口和纽带。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派出所民警、辅警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大实事,不断夯实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几个公安派出所疫情防控工作。

建国街派出所:“不辱使命,决战疫情!”

道里分局建国街派出所是公安部命名的一级派出所。所长赵忠仁是全局基层所队中最年长的,在即将要退休的时刻,疫情考验不期而至,作为一名老所长,他不顾身体的病痛和疲惫,秉承着一名老党员的为民情怀,带领70后教导员谢树文、副所长贾彦峰,80后副所长徐鹏,以及老中青三代民警、辅警,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战场。

建国街派出辖区面积3.5平方公里,核酸检测点位20余个,辖区内有3家隔离宾馆,在6轮全民核酸检测中,赵所长配合建国办事处及防疫中心工作人员进行防控工作,每次他都是第一个到场,常常在风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一天下来微信运动显示步数近两万步,他用坚强的意志带领全所同志奋斗在前线。

作为有着几十年警龄的老民警,关向荣和孙永澍的坚守却有着别样的感动。老关患有癌症,老孙则患有严重的痛风,但是在工作中他们却有骨子倔劲,即使所里安排不再负责社区工作,但仍坚持和年轻的同志一起值班。此次疫情来袭,他们主动请缨,克服自身病痛,与战友们一道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战场。

王月雷是建国街派出所的青年民警,在日常工作中,从案件办理到基层基础服务他都尽心竭力,堪称骨干。疫情再次来袭,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王月雷常常早六点就到达检测点,一直要坚守到深夜,一天下来,身上的衣衫往往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我是年轻同志,我就应该多承担些任务,能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我感到很自豪。”王月雷微笑地说道。

“不辱使命,决战疫情!”所长赵忠仁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在党旗下,许下抗击疫情的铮铮誓言。

荣市街派出所:“疫情不退,誓不收兵!”

疫情再次反弹,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全体同志主动请战,自觉承担工作任务,签下请战书,全所迅速形成了抗“疫”合力,成立了人员核查、场所管理、核酸检测点执勤、隔离宾馆管控等工作组,坚守在抗“疫”一线。

2021年中秋节,还有18天就要退休的老民警刘国贤主动请缨,到核酸检测点进行安防工作。在工作中,他积极向老百姓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劝说他们保持安全距离。简单的动作,他每天要重复几百次,经常不能按时按点的吃饭,有时候忙起来就在巡逻警车上对付一口,但是他从未抱怨过。有人劝他,你还有18天就退休了,怎么还这么拼命?刘国贤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是一名老党员、老兵、老民警,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再苦再累也值得!”

社区民警金佳鑫、王迪、王振利用社区副书记身份,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关键作用,广泛动员辖区企业、志愿者,全力维持好辖区核酸检测点秩序。截止第6轮核酸检测完毕,荣市街派出所共出动警力136人次,检测群众131809人。

派出所辖区隔离宾馆数量较多,为防止疫情扩散,保护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他们采用隔离宾馆“四个一”工作法,形成宾馆内外防疫闭环,实现“外部有效防控、内外及时联动”的工作要求,确保隔离宾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截止目前,荣市街派出所辖区8处隔离宾馆,24小时勤务,共计出动39车78人次,配合隔离1096人。

“派出所辖区人员流动大,防疫任务紧迫繁重,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疫情不退,誓不收兵!”所长王海龙坚定地说。

六顺街派出所: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按照一米线的位置站好,保持安全距离。”9月25日,在哈市116中学核酸检测点,香坊分局六顺街派出所教导员张大辉,提醒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群众。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派出所统筹警力配置,最大化提升警力效能,组织民警与医护、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全力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加强现场巡逻管控,及时调解矛盾纠纷,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主持全所工作教导员张大辉化身多面手,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方面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带领党员民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确保队伍始终斗志昂扬;另一方面率先垂范,坚守在压力最大、任务最重的检测点,全力积极维护好现场秩序。他经常嗓子喊到沙哑,轮流吃饭也总是最后一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我好想你啊,爸爸!”这是副所长赵晨曦在香顺核酸检测点与女儿视频时手机里传来的声音。中秋节,他本来承诺值完班就回家陪女儿,但却因疫情再次来袭,而没有兑现承诺,他连续几天在所里奋战,只能在吃饭间歇与女儿聊上几句,平日里的他对群众是言出必践,而在自己女儿那里却成了“失信人”。

“王警官,为什么你在这儿,老百姓就不吵不闹了?”“因为他们和我太熟悉了。”这是在三辅社区核酸检测点执勤民警王子春与医护人员的对话。53岁的他作为社区的管片民警已有二十多年了,这里的百姓都认识他,所里考虑到他年龄较大且患有疾病,没有给他安排执勤任务,他却坚持要求出勤,他对所长说道:“我是老党员,老党员就要发挥作用,况且我在还真管用!”出勤时,只要他在,现场一定没有矛盾纠纷,他被现场的工作人员称为“定海神针”。

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六顺派出所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心中,他们用血肉之躯为辖区群众构筑起一道抵御病毒的坚实屏障。

许堡派出所:战“疫”逆行者 最美警察蓝

呼兰区全民核酸检测开始后,呼兰分局许堡派出所所长刘成洋第一时间组织警力投入战斗。“您好,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一声声提醒,一遍遍巡查,一天下来,嗓子早已冒了烟,虽然累,可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依然毫不犹豫奋战在一线,每次核酸检测,现场都有他的身影,头顶警徽、肩扛责任,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成为了对他最好的形容。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副所长牟士祥成为所里的联络员。从分派任务到反馈信息,从宣传防疫知识到维护检测秩序,无论白天黑夜,只要接到推送任务,他都第一时间开展工作。他深知,自己快一分,就少一分疫情风险。

民警孙浩然、赵春阳、刘晟廷、潘臣,自发成立疫情防控小组,承担数据核查任务,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打电话给辖区居民,有时还会被怀疑是骗子,遇到不配合的,他们还要耐心劝导,每个人累得吃饭都能睡着,但想到可以为呼兰保持“零”记录贡献一份力量,他们瞬间又来了动力。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这是来自全市公安派出所共同的心声,这四个派出所是全市公安派出所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缩影。当前,全市本次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有效控制,疫情进入收尾阶段。全市公安派出所民警、辅警将持续把疫情防控做为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大实事,奋战在防控疫情战役的最前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齐心协力全面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朱善永 孙哲)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