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宾县公安突击队:坚守一线站好岗 真情温暖一座城

2021-10-13 10:24:28 | 来源: 中廉在线

9月27日晚,黑龙江省宾县公安局按照上级指挥部命令,抽调巡警大队27人和二龙山派出所3人,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在队长赵文庆、副队长杨赟男带领下,驾驶10辆警车星夜兼程,赴巴彦县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宾县公安突击队24小时战斗在一线,以敢于担当、认真负责的精神,坚守着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也用真情温暖着巴彦人民。

默默无闻坚守岗位

半个月以来,宾县公安突击队24小时内轮班值守,对部分中高风险小区实施封控管理,在核酸检测点执行安全保卫,对社会治安开展巡逻防控。正值秋风萧瑟的季节,昼夜温差大,突击队员们克服困难,不叫苦、不叫累,默默坚守,无怨无悔。

赵文庆,现年48岁,中共党员,是宾县公安局的老典型,曾荣获哈尔滨市“十最百美”人物“最美人民警察”称号、哈尔滨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无论是防汛抗洪、大型安保、维稳处突、一线追捕,他都是哪里需要就奋战在哪里。这次,他又带领突击队伍,勇担使命,逆行出征,不但要负责整个勤务工作,还要做好队员的后勤保障、安全防护、心里疏导等工作,凡事总是想在前,活儿也是干在先,还时不时为队员们鼓劲加油。他说,既然我们带着使命来,就要不辱使命回,只要在岗一分钟,就要尽责六十秒。

杨赟男,现年31岁,中共党员,现任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是县局的兼职教官。在到巴彦执行任务前,还奋战在宾县的疫情防控卡点,来不及和家人告别,直接跟随队伍奔赴巴彦。妻子给他加油,让他全身心工作,带好队员。刚刚两岁多的小女儿每次和他视频的时候都会哭着喊着要爸爸,让爸爸早点儿回来。警察,肩负使命,不能陪伴在妻儿左右,不能为父母尽孝道。

潘凤坤,现年36岁,中共党员,巡警大队最早的一批辅警,是一名退伍军人,双腿膝盖伤病较重。在工作中,他本色不变,用一颗初心,尽职尽责。因每天都要站岗、步行、步巡,膝盖已经积液,夜晚,冷风侵袭,他就戴上护膝坚持。他说,我不能因为伤病退缩、靠后。

突击队的其他队员克服种种困难,坚持着、战斗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用心用情温暖人心

夜以继日、顶风冒雨,一切只为巴彦人民的健康安全。突击队员的执着坚守、敬业奉献,深深感动着巴彦人民。

10月9号那天,有一辆警车的轮胎坏了,因对当地不熟,队长赵文庆找了好几趟街,终于找到一家修车铺,商铺都关门不营业,赵文庆就敲开商家门,说明了情况,店主二话没说,就给轮胎修补好。赵文庆付钱给店主,店主说啥不要,他说,你们撇家舍业来支援我们,我要是收你们的钱,我还是人吗?

当晚半夜,突击队员在封控小区执勤时,一名中年妇女在大门口向他们招手。杨赟男问大姐有什么事需要帮助,这位大姐含着泪说到:我没有啥事,就是看到你们,想起了我那当兵的儿子,他也在部队戍守边疆,你们太辛苦了,每天每夜都在外面守着,冻得直哆嗦,我看着都心疼。大姐接着又说到:我家是开小旅馆的,我在家里给你们烧了热水,你们就到我那里去住吧。

10月11日,巴彦县城的一家理发店老板带着员工专门来到突击队驻地,为突击队员们理发。理发师们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能为你们理发,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的光荣。

在核酸检测点,赵文庆用车载喇叭,警示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在隔离小区,在大街上,队员们也会耐心地鼓舞群众共克时艰、共战疫情。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们也会伸出援手。虽然彼此隔着很远的距离,但队员们一句句和善的话语,如一阵阵春风,温暖着人心。而巴彦人民那一声声“感谢”、一句句“你们辛苦了”,也同样温暖着坚守一线的突击队员。

疫情持续好转,战斗仍在继续。赵文庆说,不到最后一刻,我们决不收兵。(李昌 朱善永)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