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亲人失散五十载 寻亲心愿终得圆

2021-10-05 09:59:16 | 来源: 中廉在线

自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林口分局古城派出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工作重点。始终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力为民排忧解难。近日,古城派出所成功帮助辖区一居民寻得失去联系五十多年的亲属,获得辖区群众暖心好评。

9月24日,林口林业局中南区居民吴筱友来到派出所想要民警帮助他的父亲寻找失散多年的亲属,经了解得知,吴筱友的父亲吴守春出生在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县新胜乡新明村老会房子屯,吴守春七岁时随亲属搬到齐齐哈尔市居住,后因工作关系调动先后到海林林业局、林口林业局工作,与老家的亲属彻底失去了联系。吴守春现已经年近八旬,老去的是岁月,不老的是亲情,吴守春时常和家人说起远在庆安县老会房子屯的亲属,怀念儿时陪伴自己的兄弟姐妹,儿子吴筱友为满足父亲的心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古城派出所,想要查找亲属吴某信、吴某礼、吴某仁等人。

通过细详了解吴守春的寻亲信息之后,古城派出所所长赵树飞高度重视,安排副所长张海涛、民警袁邵阳、金陆超对吴守春的亲属进行寻找。但是由于长时间失联,无法提供具体的现住址,加之同名同姓人多,想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人其难度无异于大海捞针。但是民警没有因此放弃寻找,通过社区提供的线索,民警锁定了吴某信三个字发音相似的几个人,再通过电话逐一联系,终于找到了吴某信的儿子,但是吴某信已经去世多年,这条线索又断了。随后民警通过吴某信儿子提供的线索,联系属地派出所、村委会帮忙查找相关人员,在村委会和派出所的共同努力下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吴某仁、吴某和的妻子及子女,通过了解其余两位亲属已在多年前去世。在民警与吴某仁沟通的过程中,吴某仁说:“好几十年了,我一直在四处打听我哥哥吴守春的下落,一直没有找到,感谢人民警察,帮我找到了我哥哥”。10月2日,民警金陆超、谭宇鹏、赵阳来到了吴守春老人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吴守春与吴某仁进行视频通话,“嘟嘟嘟”的电话响声牵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终于电话接通了,二人含泪相望、互诉经历。如今吴守春的弟弟吴某仁在绥化市庆安县生活,在相隔五十余年未见的这对兄弟温情的对话中,这段寻亲里程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古城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在今后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为建设平安林区贡献力量。(朱善永 赵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