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检察工作高速运转的幕后保障员

——记哈尔滨市双城区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于瀛的一天

2021-08-04 14:27:19 | 来源: 中廉在线

于瀛,现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从检二十余年,坚守办公室工作岗位,被同事们爱称为“二哥”。

他是双城区检察院公认的“轴承”般的二哥,为院内各部门高效运转降低着“摩擦系数”。从公务派车出行到后勤用品保障;从来访接待到人大代表联络;从公文流转到食堂管理,他都亲力亲为,力求完美。

5:00

春日的早晨微风不燥、惬意温暖,懒洋洋的太阳向新一天的黑土地问好,这时的于主任已经踏出家门,通过走步、踢毽子方式为身体充能,迎接繁忙的一天。

8:00

在同事们还在赶往单位的路上时,于主任已经到达单位,开始了全天的工作。当天上级院安排的视频会议的会场准备情况、单位公务用车的计划、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如何开展、食堂菜品采备是否准备妥当等等工作,于主任逐一进行着核查与筹划。

9:00

“X代表您好,我是双城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于瀛,我们明天下午有一场检察建议宣告活动,想邀请您参加,不知道您有没有时间。”人大代表联络是切实增进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高检察工作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于主任联系、对接好每一位人大代表、委员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监督权的实现,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第一印象。

10:00

在食堂开始为职工准备午餐时,于主任来到食堂,再一次对菜品进行检查,向食堂工作人员强调着食堂的卫生、菜品的留样事宜。尽管日复一日唠叨着相同的话语,但于主任仍是不厌其烦。“人是铁,饭是钢。只有让同事们吃的饱、吃的健康,同事们才有体力完成下午的工作。”

13:20

下午通常会有科室来申请办公用品或者第二天的公务用车,于主任准备好办公用品申请单与公务用车申请单,提前10分钟“开门营业”,为其他科室做好后勤备品保障工作。

13:30

通信员送来了上级院通过机要通道向单位发来的通知,于主任根据通知,向相关业务的主管检察长一一送达。

14:00

陆续有业务科室内勤前来申请纸张、硒鼓,也有科室因第二天工作安排需要车辆外出,为节省公车资源,于主任尽最大可能将目的地相近的同事安排到同一辆车上。

15:00

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究整改阶段,区教育整顿办工作人员莅临单位指导检查查究整改工作,于主任接到通知后,及时将通知转达院领导、安排布置会场。在区整顿办工作人员到达单位时,于主任全程接待,为工作人员讲解单位教育整顿情况,并将其引导至会议室。

17:00

完成一天工作的同事们陆续走出单位,于主任来到了一楼门卫室,今晚负责值宿的是一个业务科室的小伙子,他还在楼上查看卷宗,于主任默默的坐在了门卫室的椅子上,守着这座办公楼,等待着值宿人员过来接班。

【尾声】兜兜转转、跑前跑后,办公室的工作总让人觉得忙了许多却又说不出做了些什么。办公室的工作也不能像业务部室那样,通过办理典型案例、参加业务竞赛,有出彩的机会。于主任常说,办公室的工作尽管忙碌,却让人充实、心安。

夜幕降临,检察大院很安静。忙碌了一天,于主任坐在办公桌前,稍稍舒了口气。翻开工作计划表,划去已经完成的工作,看看明天有什么安排。此时此刻,终于有片刻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随手翻开放置在桌面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记起了学习笔记。(钟文玉 朱善永)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