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四川江油:城北派出所社区中队扎实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2020-10-13 13:04:11 | 来源: 中廉在线

目前“四类”侵财案件已转变为新型的通讯网络诈骗案件,为有效遏制通讯网络诈骗的高发,按照绵阳、江油及上级公安机关对反诈宣传工作的要求,四川省江油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所长王毅精心组织社区中队,持续深入辖区各处,采用流动与集中宣传方式,扎实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10月13日上午,城北派出所社区中队组织辖区城北社区干部、网格员、警务助理以及物业公司管理人员,选择人员聚集多的盛唐摩尔广场开展以“你我同心,反诈同行”为主题的反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前,辖区太白中心警务室事先与盛唐摩尔广场的物业公司沟通协调,搭建了反诈宣传平台,拉起了反诈宣传横幅,投放了LED反诈宣传警示语,营造了反诈宣传氛围。

宣传中,市局治安大队利用反诈宣传车以固定和流动宣传方式,开展反诈宣传。参加宣传的民辅警、社区干部、网格员和警务助理,积极向过路的群众和商场超市购物的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叮嘱每位群众一定要捂住自己的钱袋子,拒绝上当受骗;对中老年等容易受骗的群体讲解鲜活案例,以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在每发放一份宣传单的同时,民警还引寻每位群众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集群等方式,进行扩散宣传,受到广大群众赞扬。

此次集中反诈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覆盖辖区3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城北派出所将组织民辅警,联合辖区群众,夯实反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把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让诈骗犯罪分子无可乘之机。(王春林 蒋志鹏)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