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陕西铜川:帮助考生获锦旗 尽职履责受称赞

2020-07-30 10:35:06 | 来源: 中廉在线

7月22日上午,陕西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王家河派出所院内充满着感人的气息,一名高考结束后从外地赶来的学子向派出所民警送来了一面“迟到的锦旗”。学子用激动的手呈上锦旗:“我本应在找到东西的第二天给您们送锦旗的,由于我当时要急着备考,时间非常紧,等我考完试,我一定给您们送锦旗的,这面锦旗迟到啦,太谢谢民警了,您们就是我们百姓的贴心人。”民警杨攀、于庆泽接过锦旗说到:“救助群众是我们的职责,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事情还得从6月5日这一天说起。

梁某是铜川矿务局一中的高三学生,当天她从铜川王益区文化宫乘坐5路公交车到王家河二号信箱来补课,下车时,因一时大意,将文具袋落在了座位上,等她下了车才突然发现自己的文具袋不见了,这时可急坏了她,因为文具袋里面放着她的高考报名条,文具袋里面的文具也值800元,这下把梁某急得直跺脚,可是没有什么好办法来补救。当她想尽一切办法都无能无力时,她突然想到了王家河派出所,“有事找警察”她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派出所打了个电话。

值班民警杨攀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后,带领于庆泽火速赶到了事发现场,经询问梁某得知:梁某在二号信箱下车,自己也没有记清楚公交车的车牌号码,再无别的有用信息。民警驱车跑到5路车终点站,询问车站调度后,根据梁某下车时间确定了公交车,有赶到铜川宜园路在5路车总调度室查看这辆公交车的室内监控,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查清了在该辆上一个男子捡到文具袋的视频,之后,民警拿着视频截图又到了柿树沟社区,通过网格员对该男子进行辨认,确认该男子的姓名后,又找到该男子的家,最终为梁某找到了文具袋。

当民警杨攀和于庆泽将文具袋交到梁某的手中时,梁某瞪大了眼睛,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事情,她拉住民警的手说到:“太感谢您们了,您们帮了我的大忙,这辈子我忘不了,我要好好考试,争取考个好学校,好好念书,等我毕业了,我也要为人民服务,为群办好事。”周围的群众看到这一幕,纷纷为两位民警竖起了大拇指。(周春辉)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