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沈阳北站上演“完璧归赵”沈铁警方为旅客挽回损失20余万

2020-05-20 06:37:02 | 来源: 中廉在线

“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帮我找回我的行李,这里面有很多我的贵重首饰,发现被拿错时我都急坏了。”赵女士感谢民警说。5月12日,在沈阳北车站派出所执勤一队民警的帮助下,赵女士将自己被拿错的行李箱找回,包内金银首饰、钻戒等价值20余万元的各类贵重物品也都“完璧归赵”。

5月12日14时许,沈阳北车站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旅客称自己行李箱在经过安检时,被别人拿错了,里面有很多贵重物品对自己来说很重要。经了解,赵女士准备从沈阳乘车返回天津,为防止丢失,赵女士没有把这些首饰戴在身上,而是都装在了行李箱里。当赵女士在通过安检时,突然发现自己的行李箱“变轻了”,她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一定是和别人拿错了行李,经过寻找未果后,焦急万分的赵女士通过车站内的“一键报警”按钮进行了报警。

接警后,沈阳北车站派出所执勤一大队大队长吴凯伦立即部署民警开展工作。为防止错拿行李的旅客上车离开北站,为争取时间执勤队民警兵分两路。一部分在值班室调取监控录像,根据监控还原事发经过,寻找错拿行李箱的旅客,并进行轨迹跟踪。同时派民警同赵女士一起到候车室和安检口进行寻找。

经大量工作,最终找到了错拿行李的旅客。原来,拿错行李箱的是与她同乘一趟列车的一名男旅客,二人的行李箱在颜色和外形上几乎一模一样。赵女士辨认后确定“换”回来的行李箱就是自己的。经清点,包内的钻戒、玉石等首饰金都在,赵女士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下来。据赵女士讲,这些首饰中有20多年前,丈夫送给她当结婚信物的钻戒,她非常的珍惜,如果今天是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弄丢了,她一定后悔莫及,还好人民警察主动作为,用极短的时间为她找回了行李、挽回了损失。她非常激动,感谢之余非要拿出现金来感谢帮助她找行李的民警都被婉言谢绝了。

沈铁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出行时一定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尽量不要携带大量贵重物品出行。进站过安检后要再检查一下,有没有遗落的、错拿的行李物品,清点好件数,防止遗失遗落造成财产损失。(开原西车站派出所 周萌)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