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最美“警蓝”,闪耀在抗“疫”前线

2020-02-14 19:32:52 | 来源: 中廉在线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新疆鄯善县公安局民警、辅警在万家团圆时告别家人,用平凡岗位上最执着的坚守,给了千万人最温暖的依靠;他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以“逆行者”的无畏姿态,传递着凛冽寒风中最珍贵的爱。

自2019年4月以来,艾克拜尔·热依木同志一直在鄯善县水泥厂治安卡点执勤,水泥厂卡点日均过往车辆达3000余辆,盘查随车人员5000余人,工作期间,他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给身边的80后,90后的年轻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艾克拜尔·热依木同志患有高血压,医生嘱咐他千万不要过度劳累和紧张,但是他想“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们不能有半点松懈。岗位上每个人都很辛苦,不能因为个人问题而给其他同事增加负担。”为了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艾克拜尔·热依木始终坚守岗位,按照上级的指示精神,认真盘查过往车辆、人员,配合卫生部门做好人员温度检测工作,在外面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他每天仍然积极客观,精神饱满,用实际行动鼓励身边战友,当身边年轻小伙子们因工作繁忙而抱怨时,他总会利用工作之余,跟他们谈心交流,做好心理疏导。

艾克拜尔·热依木今年已经43岁了,两年前,家中70岁的母亲两年前不慎摔倒,突发脑溢血,导致半身不遂,一直卧病在床,前不久,母亲的病情加重,一直由妻子和兄弟姐妹照顾,艾克拜尔·热依木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始终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只有在每天吃午饭的时候,跟妻子视频,看看母亲,看看2个孩子,尽管家庭生活如此艰辛,他也从未向单位提出过任何请求,身边的同事这样劝他:你母亲身体不好,还有2个孩子,妻子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家庭,你完全可以向局党委反映自己的困难,看看能否调整一下岗位。他却这样回答:每个人生活中都有自己的难处,如果都去找领导,想办法脱离辛苦的岗位,那么谁来干这些基层的工作,我不给局党委添麻烦了,我能坚持,我的家人也能理解我。这样朴实的回答,让战友们对他充满了敬仰之情。

在疫情防控一线,每一个公安民警、辅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这集体凝聚的巨大力量,让我们更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鄯善县公安局 何凯宇)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