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秦皇岛市抚宁区司法局防控疫情在行动

2020-02-08 17:18:58 | 来源: 中廉在线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司法行政人坚守岗位,坚决维护监管人群安全稳定,及时为群众提供法律保障,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宣传,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一、精细排查,加强疫情防控一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以及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面对疫情,党员不退,冲锋在前。局领导身先士卒、冲在一线,刘增志局长大年三十、初一连续2天吃住在单位,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2名责任心重的老党员报名配合社区工作;孟宁同志自费为单位购买100公斤消毒液。二是认真细致做好排查工作,因我单位分包社区属于老旧小区且没有物业,全局干部职工出动,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开展地毯式排查,无人居住的房屋在大门上粘贴告知书,以便及时取得联系,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三是坚持24小时值守无漏洞,安排人员每天到县医院后家属院防控值守,严格交接班制度。局领导想方设法改善值守人员的工作条件,配备了热水袋、军大衣、暖水壶、电水壶和方便面等,积极与统战部协调,为夜间值守人员提供活动房屋以供避寒。

二、法护万家,保障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公证处、法援中心、调委会等窗口服务单位开通电话服务、线上业务。法援中心通过公告、倡议书等方式对外公布值班电话、相关人员联系方式等信息,积极引导群众进行电话咨询;发挥微信群里律师和村(居)法律顾问作用,由服务律师提供免费解答。抚宁公证处对前期预约的公证事项逐一电话沟通,及时发布《抚宁公证处致广大公证当事人倡议书》和《抚宁公证处联防联控措施》,对疫情期间的公证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积极宣传、鼓励申请人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话咨询和预约办证的方式办理公证,日常咨询业务转为线上解答、预约办证,要求进入办证大厅人员佩戴口罩,办证等候期间不随意走动,避免交叉感染。对于之前需要下乡核实的公证事项改为电话核实,公证费也采用电汇方式缴纳,同时为当事人提供邮寄送达公证书服务。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指导各级调委会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积极排查因封闭隔离等措施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维护基层社会稳定。

三、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和国家疫情防控信息、卫生防疫知识,在微信群中,发布防疫漫画,防疫顺口溜,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干部职工依法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近期共发布相关宣传知识累计22条。2月6日,抚宁司法局印制了2000余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手册,发放给各区直单位、乡镇(管区)、街道、村(社区)。四、闻令即动 ,打响防控主动战在这个特殊时期,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是我局的重要工作:一是社区矫正管理科和各司法所做好特殊人群的疫情管控工作,做好特殊监管人群疫情日报告工作,社区服刑人员每日测量体温并报告,由工作人员汇总后向上级司法行政部门上报。二是停止特殊时期暂停一切对请假外出的审批,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安全,不给社会添乱。三是加强监管排查,加大社区矫正定位平台对监管对象进行监管巡查次数,做到底数清、动向明。四是暂停集中上站学习和劳动,改为在微信群组织学习防护知识和法律法规。(刘建忠)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