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 奋战在“疫”线上的新源“警花”

2020-02-08 11:01:29 | 来源: 中廉在线

飒爽英姿五尺枪

曙光初照演兵场

中华儿女多奇志

不爱红装爱武装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防控疫情的艰巨战斗中,新疆新源县公安局各部门女警,犹如战场中绽放的美丽花朵,风中昂扬,分外坚强。她们全员请战、悉数出征;她们青春靓丽、英姿飒爽;她们冲锋在前、临危而上。脱下警服,她们都是父母膝下娇弱的女儿,或是丈夫臂弯里温婉的妻子,或是孩子心头上可爱的母亲,但此时此地,她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新源女警。

图为赵新巧

赵新巧:提前断奶的“狠心”妈妈

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新源县公安局则克台派出所女民警赵新巧忍痛将不满一岁的小女儿交到了阿姨的手里:“小葡萄,妈妈要给你断奶了,你别怪妈妈,因为妈妈是警察······”含泪转身,快速离去,毅然奔赴抗“疫”战场。

如果不是这场疫情,赵新巧应该带着年幼的一双儿女与异地相隔的丈夫共度春节。但疫情就是命令,人民群众的安全大于一切,身为公安民警、也身为母亲,“坚守岗位”才不辜负爱人的期望,给孩子树立榜样。从投身防控疫情开始,她与其他民辅警一起在卡点登记人员信息、宣传劝导防疫知识、在门岗值班备勤,哪里忙不过来就帮哪里,到处都可以见到她忙碌的身影。“还好现在网络发达,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和儿子丫头视频,看到他们的笑脸,再多的累也烟消云散了。”赵新巧说。

图为奴勒黑沙

奴勒黑沙·杜散别克:我们共前行、同进退!

新源县公安局别斯托别派出所辅警奴勒黑沙·杜散别克作为基层派出所内勤,她是整个派出所的大内总管。疫情当前,所里核查、设卡任务繁重,工作命令一个接一个。看着男民辅警们一个个奔赴前线,身为女警,她也着急,着急疫情的情况,着急战友们的安危,于是,她一边搞好内部防护工作,一边负责勤保障,消毒、执勤提醒、工作情况收集等等。在这场战“疫”中,她说“我们共前行、同进退!”

图为于文萍

于文萍:疫情在前,女警不退!

每一次弯腰都是为了筑好一道防线,疫情期间,新源县公安局别斯托别派出所良繁场便民警务站辅警于文萍,不是在良繁场便民警务站图控室值班就是在一线检查车辆,她同警务站男同事一起在良繁场便民警务站临时检查点为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测量体温,她说:“我不仅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更是一名警察,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女警不退!”

图为古丽

古丽·吐尔逊:疫情面前,我和大家一样,不退!

新源县公安局别斯托别派出所别斯托别便民警务站辅警古丽·吐尔逊刚刚给一岁多的孩子断奶,疫情面前,一边是需要照顾的儿子,在视频那头声声呼唤“妈妈,妈妈”,另一边是战友的相互鼓励“我们累一点没什么,尽快排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制遏制疫情发展蔓延!”虽然很想回家陪孩子,可看着忙到半夜的战友,她怎么也不忍心离开,一连多日,她一直坚持与战友们在一起,得知情况的所长找她谈话,她却说“我是一名妈妈,但我更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一名警察,疫情面前,我和大家一样,不退!”。

图为王华丽

王华丽:为民解忧,不厌其烦

新源县公安局坎苏派出所哈萨克买里村警务室辅警王华丽克服一切困难,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履职尽责,体现了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素养。王华丽作为警务室辅警兼职村网格长,疫情期间不但严格落实派出所各项工作任务指标,还要服务自己网格内的广大群众,送生活用品、送防护用品,疫情防护常识,每日对闲散人员进行劝返,并做好宣传工作。2020年2月4日王华丽所负责的网格内群众帕提萨拉.吐尔斯别克的外孙阿合吐列尼.努尔兰离家出走,了解此情况后,王华丽立即向所里汇报,并通报各卡点,通过共同努力孩子终于被找到,并送回家中。王华丽每每遇到此类事件总是热心服务,为民解忧,不厌其烦。

图为吴晓娟

图为吴晓娟

吴晓娟:不能回家的“失职”母亲

“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呀?”“妈妈,我好想你,为什么别人妈妈都能在家,就你不在……”每次写完一天的材料后,新源县公安局则克台派出所辅警吴晓娟打开微信,都能听到七岁儿子的留言。

自大年初二以来 ,派出所全员投入这场抗击病毒战役,作为负责信息撰写的吴晓娟,随时带着相机深入一线积极采集照片,搜集素材,将同志们在战“疫”中的英勇表现和先进事迹编辑报道,弘扬公安正能量。因为经常使用电脑,她的视力下降的厉害,颈椎也有了问题,“但是电脑前就是我的战场,每当完成一篇稿件,就感觉离‘战役’的胜利又近了一步。”提起儿子每天在微信里只发语音不发视频,她道出原因:“他总是喜欢给我发视频,可我这个工作虽然不用到处跑,却需要思维高速运转,有时写信息正写到关键时刻,接了视频他就舍不得挂,就会打断我的思路,所以我就提前跟他约定,不发视频,只发语音。”

图为李朵

李朵:早出晚归的“不孝”女儿

“朵朵,你撒时候回来?用不用给你留门啦?”“爸,不用了,你先睡吧,我自己有钥匙,可能要晚一点才能回去。”

李朵,刚满22岁,新源县公安局则克台派出所年龄最小的女辅警,到派出所内勤室参加工作时间不到半年,但凭着踏实能干,肯学钻研的机灵劲儿,已经成为了内勤民警的得力助手。自疫情发生以来,她没有丝毫退缩怯懦,积极协助内勤民警对县局下发的疫情核查指令进行核实并及时回复,从数据报表中及时反馈疫情工作开展情况,加班到十一二点已经是常态。“我年龄小嘛,辛苦点没什么,比起那些一线的战友们的辛苦差远了,能和战友们一起共事我觉得很骄傲!”她家就在派出所附近的街上,孤单的父亲一个人在家中,“但我每天早出晚归的,感觉都好久没见他了,等这场战役胜利,我要带我爸出去好好转转去,免得他说我‘不孝顺’。”她露出调皮的笑容说道。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疫”中,她们是当之无愧的巾帼英雄。她们勇敢刚毅、坚定执着,用奉献和坚守,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面对疫情,新源县公安局女警们争做抗疫排头兵,逐梦警营,不负韶华,在战“疫”一线火热绽放!(新源县公安局 胡静)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