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家口法院在行动

2020-02-01 16:54:14 | 来源: 中廉在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北省张家口法院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管理督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宣化区法院

1月29日,宣化区法院由院长和班子成员带领的抗击疫情应急工作队全体到岗,奔走在大街小巷,到有关公共场所和居民区张贴通知。抗击疫情应急工作队先后深入到乡镇、农村、街道、社区、学校等公众场所,通过张贴疫情防控单的方式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居民群众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护,行动上自觉采取措施做好防控。做到疫情不蔓延、不扩散。截止目前,抗击疫情应急工作队共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1100份,圆满完成了任务。同时,由院长田慧荣带队深入建北社区防控督导工作,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和宣传。在各楼院张贴疫情防控标语,对社区中每栋楼、每单元进行的电话回访,逐户排查,摸排人员往来的情况,监测其健康状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当天,全院共摸排核对1700余户,张贴疫情防控传单1100份。

桥东区法院

1月27日,桥东区法院院长苏沛清到包联村、社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苏院长来到大仓盖镇小仓盖村,与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就务工返乡人员、流动人口、可疑病例排查情况、防护器具配备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指导,鼓励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苏院长来到东望山乡张全庄村,对全村近期人员往来情况进行详细询问。苏院长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喇叭、微信群等形式,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让大家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防控准备,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建议村委会与村北面的金矿盛得矿业有限公司进行沟通,就企业内部人员体温和身体状况做好排查工作。同时,就河道非法采砂、节日祭祀防火等工作进行指导,给出切实有效的建议。

最后,苏院长来到德胜街社区,就社区疫情防控调查工作进行指导,对社区通过电子调查问卷排查疫情情况的方式予以表扬,告诫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排查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保护。同时,对社区人员结构情况、党支部建设等情况听取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

怀安县法院

按照县委和上级法院统一部署安排,怀安法院党组快速行动,迅速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动员就近居住的干警组成了6个工作组,负责对东胜小区、怀安县信用联社家属楼小区等责任片区住户逐一排查和专项宣传,并对从湖北武汉回家过年的返乡人员进行重点走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7日至今,该院6个排查工作组工作人员带着宣传资料,挨家挨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提醒居民注意减少外出,外出一定戴好口罩,回家后用酒精消毒等卫生常识。在消除恐慌情绪的基础上,让当地群众更好地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止31日上午9时,该院6个工作组共排查2个小区328户928人,其中近期武汉返乡人员2户,其他省市地方返乡人员7户,现已全部居家隔离,返乡人员身体均无异样。此外,该院已取消了2020年春节放假,在柴沟堡镇居住的干警均全员在岗上班,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东胜小区等责任片区居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经开区法院

为进一步贯彻省法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等工作措施的落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保障人民群众的诉讼需求,1月30日,张家口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忠文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四是做好法院机关及公共场所安全管理;五是合理安排审判执行工作;六是引导广大干警积极践行疫情防控要求;七是认真做好假期应急值守工作;八是加强防疫科学宣传和舆论引导;九是积极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蔚县法院

1月28日、29日,蔚县法院院长赵树春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全一行到白草村乡督导、北口疫情检查站疫情防控工作,与乡领导班子一起研究部署防控措施。赵院长仔细查看站点设备配备情况,查阅了进出人员登记表,与现场执勤的法院干警及医务人员认真了解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赵院长详细询问了法院干警和医务人员的身体情况,叮嘱执勤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的同时,注意保暖和自身防护。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扎实的作风和认真的态度,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

康保县法院

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法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由苏秀武院长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中层以上领导干警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取消春节休假,主要领导干部返岗投入防控疫情工作,强化后勤工作保障,做好疫情防控。该院抽调3名副院长,6名党员干警,组建3个督导检查组配合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各单位包联的40多个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报告制度,对春节期间外出的干警进行动态跟踪,对接触武汉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备案;对法院机关和包联住宅小区疫情防控,法院机关2人一班值守,每8小时轮岗,法警队全员在岗做好机关安保及疫情防控工作。包联小区2人一班,白天两班轮岗,对进出小区人员登记,测体温,认真做好防控工作。对诉讼服务中心、机关办公大楼等区域进行每日消毒处理,执勤干警做好外来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强化干警政治意识、科学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官方疫情发展公告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干警准确解读疫情防控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应对疫情。

崇礼区法院

制定完善了《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层层分解责任,落实措施要求。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组建两个应急分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坚持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各部门团队负责人每天负责对干警及家人是否外出、有无接触武汉回来人员、有无发热、咳嗽症状等情况进行排查,由政治部、办公室负责梳理汇总并按照要求上报;三是应急分队干警要切实提高工作站位,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其他干警在做好日常值班外,手机24小时开通,做好备勤工作。在疫情发生期间,所有干警坚决做到不聚餐、不集会、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外出戴口罩。办公室、法警队要加强审判法庭、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等重点部位卫生防疫和安全保卫工作。四是将《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法院疫情应对诉讼提示》以及相关防护知识在单位内外网站、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发布,并在单位室外、室内大屏滚动播出,提醒广大群众科学防范应对。在疫情发生期间,尽可能采取网上开庭、网上立案的方式,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特殊情况必须开庭的,法警要切实做好安检,对有发热症状的人员进行劝阻和隔离。五是坚持“快立快审快判”,依法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非法捕猎贩卖野生动物、“医闹”及伤害医护人员等违法犯罪以及各类危害公共安全及其他影响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等行为。六是严肃工作纪律,政治部监察室要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对失职、渎职和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

沽源县法院

迅速成立相应机构。1月25日,党组成员通过电话频繁交换意见,研究沽源法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定成立以党组书记、院长郭立夫为组长的沽源县法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各项防疫安排部署,并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党组成员通过电话会议决定,安排办公室专门负责对全院干警身体健康情况进行排查。全体干警如发现自身有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及时向各庭室负责人、分管院领导和领导小组报告。沽源法院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及时向县卫健委及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同时要求全员干警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加强自我防护,近期减少聚集,外出戴口罩,勤洗手,避免疫情进一步扩大。

万全区法院

该院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刘东华为组长,其余党组成员、专委为成员的万全区人民法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支部、党小组微信群及时发布中央及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诉讼案件当事人利用移动微法院平台,通过跨域立案、电子缴费、网上开庭、网络查控等方式,办理立案、审理、执行等业务。信息网络部门通过微信群对移动办公终端的网络设置、审务通APP应用、OA掌上法院公文流转进行再培训;刑事审判庭通过个人学、学习强国视频会议集中学的方式对哄抬物价非法谋利、制造传播谣言、非法捕猎贩卖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研判学习。为接待大厅、安检大厅配备了测温枪和口罩,做好干警、来访人员的摸排和登记工作,对发现体温发热或其他相关症状的干警、群众要立即上报,切实做好疫情防输入、防扩散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政务网站及时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的公告。在法院接待大厅门口设置疫情防控宣传牌,并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法治宣传,教育广大人民群众加强个人卫生意识,做好个人防控;在户外LED电子屏滚动播放《中共张家口市万全区委、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倡议书》和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切实提升防范疫情的主动性、自觉性,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疫”!

期间,尚义县法院高学军院长深入到社区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阳原县法院组织干警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并深入扶贫工作村发放宣传资料。(张家口法院 潘守成)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