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大案 > 正文

负案潜逃三十载 烧烤摊前匿真身

——命案逃犯难逃冰城警察“鹰眼虎爪”

2021-11-14 10:42:23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将一名潜逃三十年的命案逃犯图某抓获归案,一起尘封多年的命案积案终于得以成功告破。

1991年8月30日,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图某因琐事与穆某发生口角,持匕首将穆某刺死。案发后,图某便踏上了颠沛流离的逃亡之路,为躲避公安机关追捕,其丢弃所有身份证件,隐姓埋名,先后逃往乌鲁木齐、西安、北京等地,最终来到哈尔滨市。为隐藏其身份,图某化名为艾某,并与李某同居,共同经营烧烤生意。

今年9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在南岗区王岗镇经营烧烤生意的艾某无任何身源信息,经询问,艾某自述幼年时被人拐卖到哈尔滨市,在孤儿院长大,不知道具体出生日期,只知道老家在新疆。

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的民警,随即到哈市各孤儿院进行走访调查,发现并无此人任何信息。民警根据此人的相貌、习俗和口音等特征,判断该人应来自新疆喀什地区,且有犯罪嫌疑。

为避免打草惊蛇,哈市警方协调有关部门,拍摄了艾某的近期照片,采集了其相关信息,并立即通报新疆喀什地区警方协助配合调查。经新疆喀什地区公安机关核查反馈,艾某与三十年前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发生的一起故意杀人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图某存在重大关联。

获此线索后,哈尔滨市公安局立即组织相关警种及属地分局成立专案组,同时协调新疆警方来哈协助工作。经过多方调查取证,确认艾某就是图某。

11月5日,专案组经过周密部署,成功将图某抓捕归案。经审,图某对其三十年前实施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人已被警方依法处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朱善永 黄庆 马亮)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