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娱乐 > 正文

金寨县白塔畈镇:春季“村”晚乐乡村,唱响文化振兴曲

2024-01-16 17:15:40 | 来源: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白塔畈镇人民政府

欢声笑语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春。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辖区村民良好精神风貌,丰富村民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辖区文化氛围。近日,由中共金寨县白塔畈镇委员会,六安市金寨县白塔畈镇人民政府主办,由金寨县白塔畈镇老年学校、金寨县白塔畈镇项冲村委会承办的“大地欢歌迎新春 五谷丰登庆丰年”春季“村”晚文艺汇演在白塔畈镇项冲村成功举办。

本次演出共有15个节目,有合唱、舞蹈、小品、走秀、快板等,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主题清晰明朗,为新春的到来增添浓厚的喜庆氛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演出在器乐合奏《喜洋洋》的乐曲声中拉开了此次汇演的帷幕;随后一首激情澎湃的《红歌联唱》将现场村民带入那个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重温那些熟悉的红色记忆;舞蹈《就是喜欢你》紧随其后,以优美的肢体语言诠释了爱与美的完美结合,舞者们用轻盈的步伐和优雅的动作,将爱情的甜蜜与美好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她们的舞姿中,我们看到了真挚的情感流露,感受到了心灵的触动......最后,现场气氛更是在《新式花灯》演员们手捧精美的花灯,以传统的曲艺形式为观众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时达到最高点。

此次春季“村”晚文艺演出,吸引带动辖区村民500余人次前来观看,辖区的村民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感受到新时代、新气象,鲜活的文艺形式激发了广大村干部民热爱传统文化、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热情和士气。下一步,项冲村将继续开拓文化工作新思维,创新文化工作新途径,常态化举办各类文化惠民活动,切实提升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项冲村 李苗)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