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春耕备耕,守护粮食安全

——威信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资打假百日专项行动

2023-02-02 10:38:0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年好景看春耕,不误农时不负人。1月30日,云南省昭通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经统一列队宣誓,按动员部署要求,分散到各类农资经营网点,重点围绕种子、农药、肥料、兽药、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领域开展执法检查。

此次行动是威信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资打假百日专项行动之一,活动从1月1日开始至4月10日结束,旨在抓早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守牢国家粮食安全。

当天,执法人员对农资经营主体有无经营许可证,能否正常使用农资可追溯电子信息扫码识别设备,农资产品说明书、标签、包装标识是否规范等常规检查事项进行了仔细核验。检查发现了少部分经营主体台账记录不规范问题,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教育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为了维护农业生产安全、农资安全,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整顿市场秩序,我们开展这一次百日专项打假行动,主要对象就是我们农产品市场、乡镇市集、营商小贩及散小农资销售网点,对发现销售经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坚决打击、绝不姑息。”威信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博说。

粮食安全,一头连着国家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生活。威信县抓早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护航春耕,守护粮丰民安,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好本职工作。(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融媒体中心 铁璘琪 徐红)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