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奋起青春 勇担新使命

2023-01-16 17:20:03 | 来源: 中廉在线

青年强,则国家强,谆谆话语包含殷切期望,广大青年干部要蓄“力”以待、步履铿锵、满怀豪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要涵养“脑力”,用本领磨砺青春的底色。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面临的新问题层出不穷,新任务变化莫测,需要我们善于思考,能提建议,能出对策,能解问题。要多动脑,遇到问题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思考几个“怎么办”,才能多出几个“这样做”。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时刻用知识武装头脑,把学习作为生活、工作的“必备品”,及时掌握最新理论成果、专业知识、实践经验,自觉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把干事创业作为自己成长的磨刀石和舞台,才能在大风大浪中展现真才实学。

要锤炼“眼力",用担当绽放青春的自信。“欲要看究竟”需要处处细留心,经验是一点一点观察得来的结果。青年干部要学会“眼观六路”,要善于观察问题,善于总结问题,练就“火眼金睛”本领,理顺工作的“千头万绪”,及时地解决群众的“ 急难愁盼”问题;要善观大势,善抓大局,善谋大事,既能见人之所见,又能见人之所未见,着力增强发现真善美的能力,发现正能量的能力,发现担当时代大任的能力;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胸怀,做到在危难之际,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勇于担当,学以致用,做到深察实情、深入思考、深入实践,真正去解决问题和解除危难,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行动践行职责使命,于平凡之处彰显青春风采。

要育有“脚力",用实干永葆青春的活力。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在一代又一代革命者的砥砺奋斗下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恰逢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青年应该珍惜当下,怀着一颗赤诚之心,朝着“少壮努力勇攀登”的方向积极进取,勤积“跬步"与广汇“小流”,在理论学习中多“行万里路”、多下“苦功夫”,将理论学习的收获和实践结合起来,秉承实干精神,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实学实干、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中共巧家县委组织部 王娅)

责任编辑:陈陈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