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送教送研进校园 示范引领促成长

——上饶市广信区第二联盟校“双百名师送教送研乡村行”活动

2024-04-15 10:42:04 | 来源: 上饶市广信区第二小学

最美人间四月天,送教送情绽芳华。为增进城乡教师相互学习与借鉴,增强学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课堂教学,2024年4月8日,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第二联盟“双百名师送教送研乡村行”活动在尊桥小学如期举行。广信区第二小学曾雪荣、徐海燕、任珊三位老师参与此次“双百名师送教送研乡村行”活动,尊桥小学相关学科教师全程参与。活动过程中,教师们教学形式多样,各有千秋,课堂上引导孩子在愉快、宽松的氛围中学习,她们或娓娓道来,或激情飞扬,善意的手势、期待的眼神、满意的微笑、精准的评价……足以让整个课堂增色添彩!

聚焦语文分会场,曾雪荣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是部编版五年级下册《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课,曾老师从新课标下的学习任务群着眼,以任务驱动的形式,紧扣教学目标与教学重难点,通过读、议、 悟相结合的方法式展开教学,课中教师适时补充资料,深入文本进行阅读鉴赏,读中悟,悟中读,引导学生体会一代伟人毛泽东作为普通人的情感世界,感受伟人的宽广胸怀。

走进数学分会场,徐海燕老师带来的是四年级下册《复习乘法对加法的分配律》一课,一句“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开启了有趣而美好的数学学习之旅。“思维预热馆”开启的不仅是孩子的“思维”之旅,更是“发散”之旅,放手大胆地让孩子们去猜、去想、去验,去证,巧妙的预设,引爆的是绚烂的思维火花,生成的是学生“犯错的课堂”,这样的课堂才是精彩的课堂、高效的课堂。“基地中的数学”、“图形猜猜乐”,更是开阔了视野,增添了乐趣,让我们感悟到原来数学乘法分配律有那么多的内涵与外延;同时,让我们体会到了数形结合的无限魅力。而在“绘画长廊”中,分别用乘法分配律、结合律解决25X24的简便计算,类比中内化了旧知识,优化了策略,让学习变得更有广度和深度!

来到英语分会场,任珊老师带来的是六年级下册Unit3 where did you go?PartB Let’s talk一课,任老师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灵活的课堂应变能力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任老师结合孩子们原有的认知水平,通过复习旧知导入新课。同时通过holiday的情境创设,让孩子们围绕“Where、Who、What、How、When”谈论自己的假期,并让学生进行操练完成假期日记,成功激发了学生的语用能力。

在随后的分享交流环节中,相关学科教师结合新课标,围绕学生学习、教师教学、课程性质、课堂文化等方面,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角度不同,但都见解独到。在思维碰撞中,实现教学资源的共享!

“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程”,这次“双百名师送教送研乡村行”活动,实现了“资源共享、示范引领、合作交流、携手共进”的教育理念,有效促进了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和发展。相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在专家和名师的示范引领和大家的共同探索下,我们定能欣赏到更加美丽的教育风景,享受更有意义的教育幸福。(汪玉婷)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