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精准定位明方向,凝心聚力提质量

——万年县实验中学七年级召开第一次月考质量分析会

2024-04-13 07:48:17 | 来源: 上饶市万年县实验中学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第一次月考已然落下帷幕,为了进一步准确把握学情,反思教学不足,有效提高阶段教学的实效性,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实验中学七年级组于4月7日召开了第一次月考质量分析会,会议由七年级分管校长丁子安校长主持,黄高峰书记、王娟校长、张长青校长及七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数据分析 精准剖析

会议开始,针对此次月考七年级年级主任卢普旺从定性和定量两方面作教学质量分析,从整体情况、各班总分平均分对比、各班学科平均分对比、各班前700名人数统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大数据分析,借助数据的分析帮助各科教师更加清晰地认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接下来,各学科备课组长代表从试卷类型、难易程度、学生答题情况及今后教学改进方面进行学科质量分析,力求查缺补漏,提出遵循以生为本、符合学科规律的教学改进策略。

经验分享 齐肩并进

班主任代表刘晓莉老师提出全体教师要根据班风、学情进一步优化教学,营造班级踏实严谨的班级学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强调老师们要打“团队战”,团结一致,争取赢得最后的胜利。

接下来,教师代表吴贵芳从关注学生学习状态的变化,注重学法指导,建立适合学生的高效学习方法、关注学生心理成长等方面做出了分享。

明确定位 落实目标

黄高峰书记以及王娟、丁子安校长分别发表了讲话。

丁校长客观地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相应提出了提升教学质量切实可行的建议。强调要加强年级组、教研组、备课组团队协作,明确定位,精准施策,形成合力。

王娟校长要求全体教师在课堂管理、教学方式、课堂效率等方面下真功夫,勤于反思、多作总结,不断提升综合素养。

最后,黄高峰书记首先肯定了老师们取得的成绩,对老师们高度的敬业精神、过硬的专业素养给予了极大认可。并指出此次质量分析会,用数据直击问题,老师们一定要从大数据中补短板,强优势,争取质量再迈进新台阶。

“博学慎思笃行,攀专业成长的最高峰。”希望全体教师坚守教育初心和使命,不忘三尺讲台的责任担当,立足新起点,再踏新征程!(曹露)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