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教育系统“八五”普法决议实施情况

2023-06-01 10:54:4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掌握全县教育系统“八五”普法决议实施情况,推动“八五”普法规划真正落到实处,5月23日至24日,安徽省太湖县人大副主任潘启明带队对县教育系统“八五”普法决议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陈佳全及各校校长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校分别从“八五”普法启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宪法》《民法典》《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课程开设等几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各校“八五”普法决议实施情况。并针对教育系统当前普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简要汇报。

县人大副主任潘启明就推进全县教育系统“八五”普法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八五”普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党对普法工作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教育系统普法工作,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一方面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普法形式,把法律知识融入到课堂,融入到学生的校园生活,另一方面要将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相结合,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三是要补足工作短板。2023年是“八五”普法承上启下之年,教育系统要认真对照县有关“八五”普法工作决议要求,认真梳理普法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不断强化和补足,确保“八五”普法工作扎实有力推进。(安徽省太湖县教育局 严俊)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