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威远县龙会镇中心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2023-05-26 07:16:5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学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实效性,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龙会镇中心学校5月25日上午举办了以“阳光心理 健康人生 感恩幸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学校主要负责人杨俊华校长强调,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对于强化素质教育,贯彻六育并举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身心健康的合格人才具有重要意义。“5.25”的谐音是“我爱我”,意为学生要关爱他人,先从关爱自己开始,使每个个体都能健康成长。通过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期激发全体师生心理潜能,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为打造阳光校园,平安校园助力!

张丽莉老师执教的《情绪红绿灯》一课,从喜怒哀乐四种情绪出发,引导孩子学会如何表达情绪、如何排解情绪,使学生知道要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消极情绪,转换角度思考,把消极情绪转变为积极情绪。

陈慧老师执教的《和烦恼说再见》一课,从学生身边的实际案列出发,让学生说出学习上和生活上的烦恼,进而找到解决烦恼的方法。让学生知道,烦恼很多时候来源于自己想的太多,多与人沟通交流,多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烦恼就迎刃而解。

吴宇茗老师执教的《做闪闪发光的少年》,把课堂还给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用“星星和灰点点”开展他评和自评的方式,找到同学和自己的闪光点,同时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给孩子们树立了每个人生下来都应该被关爱、被尊重、被呵护的观念。让同学们清楚认识到自己性格特点,找到优势,树立自信,做一名闪闪发光的少年!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让学生学会尊重别人,同学之间友好相处,让学生消除烦恼时的不健康心理,正确的面对自我,享受快乐的心态。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快乐的力量,更促进了他们心理的健康成长。本次活动展现了龙会镇中心学校正在积极营造温馨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相信全体同学在这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中会更健康、快乐地成长!杨俊华校长在本次活动的总结会上对全镇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以下要求:要求全镇所有老师要深刻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心理健康教育事关学生的生命健康,务必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育人职责,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辅导,重点对毕业年级学生进行心理问题摸排与辅导。每位老师都要懂心理健康教育知识,都要学会心理辅导方法,关心关爱学生心理问题,为学生的生命保驾护航!(威远县龙会镇中心学校)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