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大沙坝乡召开春季学期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2023-05-23 12:59:21 | 来源: 中廉在线

期中考试结束,为总结半学期来的教学工作,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分析问题的成因,安排部署下半学期的教学工作,近日,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大沙坝乡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乡党委书记胡宗武、乡人大主任任敬良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乡教育总支副书记、乡教育工会主席杨秀奎主持。

图为教办教育专职黄国良作期中考试质量分析

会上,教办教育专职黄国良首先采用大屏幕展示本次期中考试全乡一至八年级各科成绩及全县平均成绩,通过数据进行横向和纵向比较,指出了前半学期教学中的得与失。他希望各校要认真查找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及时补齐短板;要重点抓好起始年级的教学工作,不要让孩子们输在起跑线上;要重视道德与法治和科学两门学科的教学,使其与其它学科协调发展。

随后,本次半期考试成绩较为落后的3名任课教师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教办主任卿超就如何“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措施,真抓实干”谈了四点意见:一要认清全乡教育教学质量面临的严峻形式,增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寻找数据背后的问题,分析原因,找准影响教育教学质量的症结;三要明确质量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四要改进措施,真抓实干,精心组织课堂,向课堂要效率,向课堂要质量,努力开创提升全乡教育教学质量工作新局面。

乡人大主任任敬良强调,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神圣职责,老师们要端正态度,增强责任感,认真上好每节课;要强化团队意识,加强团结协作,共同发力,提升教学质量。

图为乡党委书记胡宗武(左三)、乡人大主任任敬良(右二)作会议讲话

乡党委书记胡宗武就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与提升教学质量工作并重作了讲话。他要求全乡教育工作者,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守住师德师风底线、安全红线、教学质量生命线这“三条线”;务必以实的举措,找准安全风险点,抓好安全工作的再落实,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务必以严的纪律和科学的态度,找准教学切入点,抓住学科得分点,全力改进教学方法,保障全乡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理清了各校后半学期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对整体提升全乡教学质量和保障学校安全稳定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全乡中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期中考试成绩低于全县平均分的学科教师及教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贵州省石阡县大沙坝乡教办)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