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四川省第二批卓越校长培养工程专家到威远县镇西中学进行入校诊断

2023-05-23 10:17:51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3年5月17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叶群、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培训与社会服务处处长,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龚孝华,深圳市宝安区海旺学校原校长、特级教师、教育部远程教育特聘专家、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张云鹰,三位专家一行来到了威远县镇西中学,就四川省“国培计划”第二批卓越校长三年培养工程学员黎勇校长工作单位---威远县镇西中学进行了入校诊断。

三位专家先后通过:听取了学校办学实践(学校文化建设等)、办学成效、存在问题、下步改进的措施等情况的汇报。专家们深入课堂听课,了解和掌握学校教学改革实施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方面谈了直观感受并进行综合评价。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等方式对学校进行了全面了解。

三位专家对学校整体管理、育人环境、教学质量等方面得到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学校特色创建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方向性指引,给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专家指出,一是学校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全市领航学校的奋斗目标,围绕出成绩、出特色,出人才的思路不断前行。二是要以学校文化为引领,从未来三年甚至五年时间进行全局性、综合性思考、做好中长规划,全校达成共识,形成全力,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三是要紧紧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落实乡村教育振兴,搭乘好课程改革的东风,切实转变教学观念,升华课堂教学改革,落实学生主体地位,落实全面育人。四是落实好科研兴校、质量强校这一重要举措。要以四川省黎勇卓越校长工作室为契入点,推动校本培训和教育科研,推动学校名师工程、学科教研、学科带头人等工作有效开展,全面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助力学校优质均衡发展。

威远县镇西中学是一所百年老校,但应让其焕发更青春的光芒。镇西中学,将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双减”工作和“五项”管理,扎实推进五育融合,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镇西中学力量!(威远县镇西中学 聂贞伟)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