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

2023-03-25 14:45:29 | 来源: 中廉在线

自开展校园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以来,平远镇中心校聚焦改革目标任务、高位统筹抓实改革,把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工作职责落实到方方面面,学校运行机制进一步健全,运转效率进一步提升。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是必然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国家之根本、强国之基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只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才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平远中心校的改革过程中,学校通过配齐人员力量、明确管理职责,进一步提升了管理效能,夯实了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是应有之义。新时代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建立与中国国情和时代要求相适应的学校制度,需要坚持党的领导、需要强化监督管理、需要规范权力运行。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对现行教育教学和行政管理全面改革,是从制度设计上,进一步理顺治理结构和权责关系。在平远中心校的改革过程中,通过完善党组织领导、细化决策程序和决策事项,学校管理进一步规范。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是实践所需。如何破解权力集中、“重行政业务,不重党建”等一些传统问题,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是第一抓手。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将进一步激发学校的办学活力,真正做到让老师教得舒心、让学生学得开心、让家长感受放心。(云南省砚山县平远镇中心小学 李盛颖)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