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根植红色血脉 点亮开学第一课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3-02-08 23:06:14 | 来源: 中廉在线

江苏省海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晨在“学习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中指出:要在孩子心田根植红色血脉,做红色血脉的传承者、红色基因的传播者。2月6日,海安市高新区海南幼儿园以“在孩子心田根植红色血脉”为主题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的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树榜样

主题教育活动中,老师们通过生动的图片和视频,让孩子们认识了国旗、国徽,了解了邱少云、董存瑞、黄继光等革命英雄的事迹,感知了英雄人物的坚定信仰。通过主题活动,孩子们表示要以革命英雄为榜样,永葆一颗爱党爱国之心,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红色精神伴成长

分享《少年英雄王二小》红色故事,追忆革命小英雄。小朋友讲述了关于王二小的红色故事,孩子们不禁为革命动容,这是他们的心中的英雄。红旗飘扬,歌声响亮,孩子们挥舞着五星红旗,用稚嫩的童声共唱红色歌曲,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祝福,让红色的种子在心田生根发芽,红色精神伴着孩子们共同成长。

美好祝福送给党

孩子们利用制作国旗与国旗合影、画天安门党旗党徽、说一句祝福祖国的话等形式表达了对祖国和党的无尽爱意。宝贝们用自己的小手创造出祖国欣欣向荣的景象,构思巧妙、充满童趣的作品,抒发了孩子们对祖国、对党的真挚祝福及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热爱。

此活动的开展让红色教育深入“童”心,这些根植在幼儿心田的红色种子一定会星火燎原,茁壮成长!(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