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开学第一课!王桥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2023-02-06 14:01:4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健康、平安和谐的教育环境,保障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2月6日,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王桥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联合一村一警开展“扫黄打非”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借助课堂向学生们渗透相关法治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抵御不良文化的能力,切实守护好校园这一片净土,为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护驾保航。

开主题班会打好“预防针”。王桥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以春季开学为契机,联合学校充分发挥主题班会主阵地作用,由社区辅警结合班情选材,通过课件教学和问答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将“黄”“非”的主要内容及其危害讲清讲透,并号召同学们多学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学会拒绝非法出版物,真正让“扫黄打非”入脑入心。

发调查问卷提高“免疫力”。为检验学生在“扫黄打非”主题班会上的学习成效,王桥社区发放调查问卷,问卷主要内容包括什么是“扫黄打非”、为什么要“扫黄打非”、“黄”“非”出版物的主要形式、“打黄打非”我们学生该怎么做等方面。调查问卷不仅加深了学生对“黄”“非”的认识,也再次提高了学生对“黄”“非”的抵抗力。

放校园广播念好“紧箍咒”。王桥学校利用广播进行广泛宣传,提示广大师生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及网站上传播的不健康信息,倡议多读书、读好书,做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扫黄打非”的声音回荡在学生们的耳畔,潜移默化中拒绝“黄”“非”意识已在学生们心中根深蒂固。

此外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辖区学生辨别和抵制“涉黄涉非”的能力,切实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赵丽娜 庄周街道王桥社区)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