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鲁山县教体局到琴台街道检查指导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2023-02-04 17:42:56 | 来源: 中廉在线

2月2日下午,河南省鲁山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召峰一行到琴台街道辖区检查指导寒假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局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科科长姬国召,琴台中心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乔永超陪同;琴台街道办事处、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执法部门和琴台中心校工作人员、辖区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调查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琴台中心校和相关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王召峰对琴台中心校采取的“网格管理、分类施策”的治理举措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连续奋战的所有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王召峰在讲话中指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有效减轻学生负担的重要举措,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幸福指数,关系教育成败、民族复兴的大事。作为主管部门,我们要全面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始终对违规办学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做好规范治理工作,努力营造我县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作出积极贡献。

王召峰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向我看,跟我干,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确保治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宣传发动,提高思想意识,通过召开师生交流会、家长会,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教育引导师生、家长坚决不参与校外培训活动。三是要强化部门联动,严肃责任追究,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各部门联合督导、真抓实查,对于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学科类培训机构隐形变异违法违规办学行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证照不全、消防措施不到位等不规范办学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形成强烈警示震慑效应,逐步引导辖区内校外培训依法依规办学,切实减轻学生的课外培训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通讯员 常军 石玉磊)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