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教育为主,品德为先

2022-01-10 16:47:03 | 来源: 中廉在线

古语有云:立业先立德,做事先做人。

新青年,当在个人成长发展的过程中,始终牢记修养道德品质、坚守高尚情操和承担社会责任。

“人设崩塌”一度是舆论场热议的关键词。明星艺人“翻车”的例子一再说明,明星艺人不论演技好坏、粉丝多少,其根本仍是道德水平、思想水平和业务水平的问题。不论个人言论,还是生活作风,所有的问题都是道德问题和思想问题的深入体现,一个人没有良好的教养,就不会有端正的品德思想;只有从小养成自律的优良品格,才能在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展现出良好的道德修养。因此,青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问题不容忽视。

作为青年教师,我们不仅要自己持身正,更要做好榜样,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就是很好地解释。在日常教学中,我们要给学生不时的进行思想教育工作,才能让我们的学生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进步;在班队会上,我们要树立典型,让同学们以榜样为目标,不断提高自己;在寒暑假期间,我们与家长沟通严格要求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品质。在学生的成长道路上,思想道德教育是教师责无旁贷的,也是教师全力以赴去完成的。

我们深知,今天的教育不单单指的是智育,而是德智体美劳的五育并举,少了哪一部分都不行,特别是排在首位的德育,事关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问题,我们更不能忽视,学校教育是一方面,家庭教育也是同等重要。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我们在教育学生的同时也要要求我们的家长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因此,家校互动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长大,就是要我们的家长和老师的共同教育,才能在将来使我们的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秉公守法、爱党爱国的人,才能在工作和学习上有着良好的道德品质,从而承担起自己的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泱泱我华夏以礼传承千年,我青年教师当以教育为主,德育为先,陪伴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我少年当不忘初心,知礼守礼,以德回报社会。(海南省琼中县加钗中心小学教师 李宁)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