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神州十三号:再探苍穹,扬我国威

2021-10-21 09:28:36 | 来源: 中廉在线

10月16日零时23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零时33分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是中国人勇攀高峰,探索太空的伟大壮举。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1次飞行任务,是空间站阶段的第2次载人飞行任务。搭载的3名航天员将在中国天宫空间站核心舱在轨驻留6个月,是中国迄今历时最长的载人航天任务。从神州一号到神州十三号,从21小时的飞行在轨时间到6个月的在轨留驻时间,中国又朝着建设空间站“迈出了关键一步”,开启了中国人又一次探索太空的壮举。

神州十三号成功发射承载无数中国航天员飞空追逐梦。中国航天之所以能不断刷新飞天足迹,在创新道路上取得丰硕成果,都离不开一代代航天科技者的艰苦奋斗、不懈拼搏、自主创新、执着追求。正因为这精神方使中国的飞天记录一次次获得刷新,一次次得到改写。从而也使我国实力是世界面前得到证实和展示。“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无数航天工作员拼搏精神也将激励更多岗位的工作人员接续奋斗、努力拼搏、追逐梦想。

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在轨驻留6个月昭示人类探索太空的步伐永无止境,航天强国需接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动员令,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新成就、新速度,为延续辉煌,开创一个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航天发展的战略支撑,朝着实现“太空强国”目标的坚实前进。(刘荣盛 蒲蓉 锦屏县三江镇科技宣教文化信息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