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探索教师培养模式 促进学校教育发展

——贵州省小学姜妮名校长工作室举行省级课题《集团化办学教师队伍建设研究与实践》启动会

2020-03-24 10:51:2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3月24日讯:3月19日上午,贵州省小学姜妮名校长工作室举行省级课题《集团化办学教师队伍建设研究与实践》启动会。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黄华,以及课题组成员14人参加启动会。姜妮名校长工作室理论导师、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万恒、顾问唐菊仙名校长和文忠名校长,分别以线上参会的方式指导课题研究工作。

课题启动仪式分为三个议程,一是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黄华宣读《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0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建设专项)课题的通知》(黔教办函〔2020〕14号);二是课题负责人姜妮作开题报告;三是贵州省小学名校长唐菊仙、文忠,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海外与港澳台教育研究室主任万恒,分别以线上参会的方式,对课题研究提出指导意见。

姜妮校长要求课题组成员,在课题研究工作中,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好学校的内涵发展;二是要加强管理,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三是要形成合力,培养优秀的教师团队;四是要牢记使命,敢于责任担当;五是要加强学习,转变思想观念;六是要抓好课堂,提升教学质量。唐菊仙校长建议借课题研究,带出高水平的管理团队,促进教师成长和学校发展;文忠校长建议大家要注重专家引领,注重优化团队建设,注重践行责任担当;万恒博士承诺会以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等平台资源,尽力支省级课题研究。黄华主任在讲话中提出四个建议,一是要树立坚定的教育信仰,不断提升个人的学校综合管理素养;二是要借助姜妮名校长工作室平台,充分展示自己的教育智慧,在更大的范围内、在更深的层次上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做规范办学行为、推进素质教育的典范,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探索者和先行者,在小学教学改革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集团化办学教师队伍建设研究与实践》属贵州省教育规划(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建设专项)课题100个课题之一。省教育厅规划此批课题,旨在探索教师及乡村教育家培训培养新模式,加强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报务体系建设,推进我省省级名师工作室、名校长工作室建设。(文/田维仲 图/李旭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