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控疫情 实演练 待春风

——大公镇古贲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及开学应急演练

2020-03-13 13:53:3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3月13日讯:为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幼儿园各部门、各岗位规范、及时、有效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降低疫情带来的风险,3月11日,江苏省海安市大公镇古贲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与开学应急演练”活动。

首先由园长韩加梅介绍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接着,按照教职工一日工作和幼儿一日活动的流程进行逐一演练。

一、 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

把好入园第一关。值班领导、带班教师、保健老师以及保安严格按照一问二测三记四消毒的步骤进行严格排查。入园后各班教师带领幼儿进入教室。在班级门口再次进行二次体温监测并做好记录,并进行流动水洗手。

二、突发疫情应急演练

演练中模拟了发现异常幼儿的应急处置,园所启动《大公镇古贲幼儿园新冠病毒感染应急处置预案》。值班教师对体温异常幼儿进行复查,经测量,这名幼儿体温超过37.3℃,班主任及时将幼儿送往隔离室并电话上报及时与家长联系。教师和保育老师及时对幼儿接触的物品、室内进行消毒。

三、厨房篇

切实做好卫生安全消毒工作,加强幼儿园食堂卫生监管。让每一位厨房工作人员明确食品卫生安全是第一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消毒工作的重要性。

整个演练紧张有序。演练结束后,韩园长对此次的疫情模拟演练进行了总结,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分析研判,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将各项工作细化并落到实处,为全体古幼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崔益香)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