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四坪完小开展“阳光校园 空中黔课”教师实地走访督学活动

2020-03-04 08:28:5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3月4日讯:因疫情影响,学校暂时不能开学,所有学生实行网上听课。为了保证学生在家学习的质量,根据学校实际情况,贵州省客田镇四坪完小组织了本次活动。

3月3日上午九点,学校领导组织并召开会议,协调并安排老师们对我校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询问孩子听课情况、检查孩子听课笔记、提醒孩子完成作业并及时复习,力争规范学生在家学习环境,端正孩子在家上网课的态度。本次活动情况大致如下:

1.大部分学生较积极,按时完成相关学习内容

我们到学生家里时,看到孩子坚持完成作业后再吃饭,这样的积极性以及自我要求令老师感到欣慰。对学生进行了表扬及鼓励。并且在其他家庭也做了宣传,树立榜样!

2.少部分学生起床较晚,近十一点还未开始听课

这部分学生被老师批评教育过后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老师也和家长进行了交流,达成共识,一定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早睡早起,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3.部分孩子家里设备不足,不能按时收听

教师让他们早上合理安排时间进行前段时间学习知识的自主复习,尽量快地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不“欠账”,互帮互助,营造良好学习环境。这样学生就不会早上没事做,浪费掉黄金时间。

4.部分学生学习环境较差

有的学生家里存在兄弟姐妹未读书、玩手机或者看电视等情况,容易在学生学习时对其造成影响,家长也意识到必须严肃学生的学习环境,所以承诺在学生学习时家长要尽全力为学生营造干净、安静、舒适的学习条件。

本次活动让老师看到了手机上看不到的情况,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在家学习的状态,提高了学生在家学习环境和质量,严肃了学生在家学习态度,对教育工作的开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王小雪 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客田镇四坪村完全小学)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