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书画 > 正文

民间漫画高手以笔为伐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5 10:09:4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15日讯:近日,一张以梓里村疫情管控卡口日常工作为主题的漫画在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各村微信群中转发,收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这幅漫画是梓里村村民王海潮农闲时绘制的。在疫情爆发后,王海潮没有外出打工,在忙于家里春耕备耕的同时,他默默关注着村上的防控工作,想着虽限于家庭负担不能亲自参加战“疫”,也应该发挥个人所长,用漫画的艺术形式积极投身到这场战“疫”中。王海潮拿起手中的画笔,创作完成了“卡口管控图”,他将漫画发到了梓里村的微信群里后,引来大家的称赞,也受到了村党支部的关注,支部书记李怀亮请他绘画一些关于疫情防护知识的漫画,加大防控宣传。

王海潮是地地道道关中汉子,勤劳、朴实、热情、耿直,是梓里村远近闻名的好人。他自小家庭困难,没有接受过多教育,但是绘画一直是他的爱好,几十年来,靠着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和勤学苦练的功底,完成了很多绘画作品,很受村民欢迎。收到李书记的请求后,他非常高兴,立即创作了《商场》《勤洗手、常通风、多消毒》漫画,他表示非常愿意在疫情防控这件大事上发挥积极作用,他用手中的画笔创作一批以疫情防控为题材的漫画,宣传防护知识、歌颂一线“战士”、号召群众攻抗疫情,传递抗疫信心和正能量。(韦鸿燕)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