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房产 > 正文

拆违建不手软 助群众有温情

2021-11-25 15:52:2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直以来,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青年路街道御园社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放在首位,更是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牢记在心。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御园社区深入居民家中,征求居民对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调查走访中部分居民反映某速食店店面用彩钢板扩建,占用小区公共区域,影响小区居民正常停车,该区域还存在严重的私拉电线问题,有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居民希望社区协调解决私搭乱建问题。社区孙书记了解情况后,找到速食店老板,多次耐心地劝解,最终速食店老板承诺拆除违建部分,恢复店面原貌。在社区的协助下,速食店一条街所有违建得以拆除,居民拍手称赞,纷纷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御园社区不仅着眼于社区建设工作,更是将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上。辖区居民赵大姨和女儿、儿子均是吉林市户籍,女儿和儿子精神、智力残疾,享受户籍地低保。赵大姨虽然有退休金,但因儿女常年有病导致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居住的房子也是在亲友资助买下的。社区书记了解到赵大姨家庭情况后,与物业协调,免去了赵大姨物业费,每年冬季来临,都与热力公司协调,为赵大姨减免取暖费,同时,社区联系多个爱心企业对赵大姨家庭进行慰问走访,多项帮扶举措,让赵大姨一家感受到各方面的关爱和温暖。

御园社区没有惊天地、泣鬼魂的大动作,但是一心为民的初心不改,“让服务与百姓更近,让社区与居民更亲”的理念永在!(熊立云 唐山市丰南区青年路街道)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