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房产 > 正文

从江县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及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庆云镇召开

2019-11-18 10:56:5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8日讯:11月17日,贵州省从江县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及“五个体系”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庆云镇召开。会议有县移民局等11个县直部门负责人、19个乡镇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庆云镇今分村指挥所全体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由县领导杨晓辉主持。

早上,观摩团先后来到庆云镇今分村三组旧房拆除复垦复绿示范点进行现场观摩,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今分村易地扶贫搬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在今分村复垦复绿示范点,观摩团成员们被该村用“竹片围栏”特色做法所吸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观摩受益匪浅,认为庆云镇今分村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思路清晰,举措创新,特别是对“搬迁地”的合理处置,值得学习和借鉴。

观摩结束后,在今分村委三楼集中召开会议。在会上,县直相关部门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作通报,庆云镇围绕旧房拆除及宅基地复垦复绿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县生态移民局局长尹海波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全力做好旧房拆除复垦工作。各乡镇要按照应拆尽拆要求,加快推进拆除旧房复垦复绿;二是全力做好人畜混居整治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细化整治措施,科学统筹推进,抓紧抓实全力推进农村人畜混居整治,确保按时完成见成效;三是全面做好搬迁群众户籍迁移工作。要按照“一户不少、一人不漏”要求全部办理和发放易地扶贫搬迁市民证;四是切实做好新旧住房照片悬挂工作。各乡镇要抓紧抓实工作安排,确保入住一户、悬挂一户,新旧房对比照片完成率达到100%;五是抓紧抓好搬迁户的“一户一档”工作。全面做好搬迁户“一户一档”资料,完善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体系”建设,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可致富”;六是扎实做好拆旧复垦遥感监测工作;七是统筹做好街道社区人员调配工作。(陈灵 石文章 贵州省从江县庆云镇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