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借鉴“酱香拿铁”效应 发挥品牌融合作用

2023-09-11 05:35:23 | 来源: 四川省江油市花园小学

瑞幸咖啡和茅台联名的“酱香拿铁”咖啡9月4日在瑞幸全国门店上线。该咖啡使用白酒风味厚奶,含53度的贵州茅台酒,使得咖啡具有酱香拿铁的独特风味。其饮品酒精度低于0.5%vol。当然未成年人、孕妇、驾驶人员、酒精过敏者不建议饮用。使用相关优惠券后,该杯咖啡的价格大约是19元/杯。目前,不仅在国内,销量大增,在泰国、韩国也是销量猛增。其背后传达的启示意义值得我们细细体味。

“酱香拿铁”用跨界合作推动方式创新。毫无疑问,跨界联名,已经是时下最为热门的营销方式之一。酱香拿铁的成功得益于瑞幸咖啡与贵州茅台的跨界合作,这种合作打破了行业之间的壁垒,实现了跨领域的创新。这种合作不仅拓宽了瑞幸咖啡的产品线,也给贵州茅台带来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和尝试,为传统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酱香拿铁的启示意义在于提示我们在产品创新、跨界合作、品牌互益、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更多的探索和实践,以实现企业的持续发展和创新。在传统的工作方式和思维模式下,有时候难以解决新的问题和挑战,因此,勇于突破传统的束缚,尝试新的思路和方法,可以找到新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推动工作的不断进步和发展。

“酱香拿铁”助突破传统顺应时代潮流。酱香拿铁的推出突破了传统咖啡的制作方式和口味,融入了中国白酒的元素,这种创新不仅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猎奇心理,也顺应了当下消费者对于独特口感和体验的需求。无论是为助推新品营销,还是加深品牌心智,抑或和年轻人沟通,与新的圈层受众展开对话,跨界联名作为一种营销手段,都为品牌实现这些营销目标,提供了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径。具体到我们的工作中,可以借助这种跨界联合的方式,注重学会创新,突破传统。

“酱香拿铁”借品牌互益实现优势互补。瑞幸咖啡借助贵州茅台的品牌影响力和文化内涵,提升了自身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而贵州茅台则借助瑞幸咖啡的年轻化营销策略,成功吸引了更多的年轻消费者,扩大了市场份额。从酱香拿铁中,我们看到了挖掘文化内涵与提升品牌价值。酱香拿铁的推出不仅是一种产品创新,更是一种文化传承和融合。通过将中国白酒文化与咖啡文化相结合,酱香拿铁挖掘了更深层次的文化内涵,为品牌赋予了更高的文化附加值。这种文化内涵的传递有助于提升品牌形象和价值,增强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感和忠诚度。对于我们的基层工作通常与直接的服务和管理工作相关,在面对各种复杂的问题和挑战时,我们需要有创新的思维和方法,寻找新的解决方案。(黄龙)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