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威信组织32个电商人才团队开展助农直播活动

2023-07-04 16:17:15 | 来源: 昭通市威信县委组织部

“这是我们威信的高山菌汤包,可以炖鸡、炖排骨,拿回去要泡三次水……”6月29日20点10分,在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首届“红色扎西”杯电商助农直播邀请大会活动现场,主播“长安二嫂”正一边捧着威信本地生产的风味菌汤包,一边向网友展示推荐,讲解食用方法。与此同时,直播间弹幕上网友们刷屏不断:“这是我们威信本地的特产”“已拍”“正能量,多多支持”……

以“唱响红色扎西·直播助农增收”为主题,本次“红色扎西”杯电商助农直播邀请大会汇聚了来自全省各地的32个直播团队,100余人,在抖音、快手、淘宝等平台直播带货,以“威信特产”为基础带动昭通特产,全力推介昭通农特产品。

网络达人、威信县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王应军说:“会前我们进行了短视频的预热和宣传,今天在抖音平台开启直播带货。我觉得这次大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通过电商平台进行助农直播,帮助农民实现致富增收的同时,也可以让更多人了解老区特产,实现威信、昭通农特产品走出家门。”

在扎西体育馆内搭建的简易直播室,可以看见由组委会提前选款并统一给出建议销售价的魔芋制品、酸辣酱笋、萝卜干、天麻等60种优质农特产品。直播间里主播们激情展示各种特产,为屏幕对面网友介绍产品的声音此起彼伏:“接下来我给大家推荐一款我们威信本地的腊肉,吃起来很香,拿回去用温水洗一下。”“这个萝卜干,特别下饭,给大家看一下。”……一晚上下来,3.5小时的直播,全场直播间浏览100余万人(次),总销售额达280余万元。借助电商力量,商户们拥有更多机会展示自己的产品,拓宽了增收渠道的同时也促进了农业产业升级,大家致富的心气和底气更足了。

“这次大会有20几位主播选择我们的核桃进行直播带货,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我们的产品并且来购买,今天晚上销量非常可观,我对继续发展威信的农特产品也更有信心了,一定会越来越好!”威信昆能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永秀开心地说道。

此次“红色扎西”杯电商助农直播,是威信县探索“供销+互联网”实现助农增收的又一次成功实践。近年来,威信县以发展电商销售农产品为抓手,加强与抖音电商官方平台合作,搭建“威信供销电商平台”,入驻294个商家399种商品。依托“直播+助农”,威信县探索出了一条让产品从农田走到云端的电商直播新路径,带动了威信本地农特产品销售,为乡村振兴提档加速注入了源源动力,也为“红色扎西”文化品牌插上了“腾飞之翅”。

此次电商助农直播邀请大会由威信县委、县政府、市商务局主办,由县委宣传部、县工信局、县供销社、县新媒体协会、县农村电子商务协会承办。(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