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最高罚款7万!内江市东兴区“春雷行动2023”曝光六大典型案例

2023-03-29 21:54:01 | 来源: 中廉在线

“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监管。”3月29日下午,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召开“春雷行动2023”执法行动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近期执法行动情况和典型案例。

自“春雷行动2023”开展以来,东兴区累计查办各类违法案件334件,收缴罚没122.5万元,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在通报的6起典型案例中,有最高罚款7万元的。案例涵盖了食品安全、药品安全、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产权领域侵权假冒、整治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等各个领域。

案例一:内江某医疗美容门诊有限公司使用失效医疗器械和劣药案。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手术室货架存放的部分药品、医疗器械超过有效期。经查,当事人存在使用失效医疗器械和劣药行为,违反药品管理法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今年1月,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过期医疗器械和药品,罚款7万元的处罚。

案例二: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签的食品案。接青海省玉树市市场监管局和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转来《检验报告》,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某牌“猫耳朵”监督抽检不合格。经查,当事人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今年1月,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1.5万元的处罚。

案例三:四川某商贸有限公司以次充好销售不合格瓷砖案。当收到内江市检验检测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某商贸公司经营的通体大理石(陶瓷砖),断裂模数项目不符合标准。经查,当事人存在经营不合格陶瓷砖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今年2月,对当事人作出罚款1万元的处罚。

案例四:内江市某设备有限公司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案。该局执法人员到内江市某污水处理厂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在该厂反消化滤池内和脱泥间内发现两台储气罐存在未经检验的情况。经查,当事人存在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法相关规定。今年2月,对当事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罚款5万元的处罚。

案例五:内江市东兴区某食品经营部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白酒)案。该局执法人员到该食品经营部监督检查时,在该店发现一件未开封的剑南春浓香型白酒和一瓶未开封的五粮液,经辨认鉴定,均不是四川绵竹剑南春酒厂有限公司和四川省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的产品。经查,当事人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相关规定。今年3月,对当事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作出没收侵权白酒并罚款4万元的处罚。

案例六:张某非法买卖认证证书案。该局接内江市市场监管局交办内江市东兴区某汽车养护中心员工涉嫌非法买卖认证证书案件线索并展开调查。经查,当事人存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行为,违反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今年3月,对当事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罚款3万元的处罚。(李欣)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