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会员权益屡遭侵犯,平台被指吃相难看

2023-01-29 11:27:18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OTT大屏经济向好的趋势,各视频平台对会员体制多次进行细化,由手机、电视通用的会员演变为电视端、手机端的“分门别类”,由一个会员账号可以登陆多个设备转变为只能登陆一个,甚至vip后还有svip……且在多个平台限制用户标配功能,“威逼”用户开多个会员的形势下,各家的会员费也在节节攀升,视频网站屡次藐视用户权益的现象越来越多。

付费会员的背后,原本是忠诚度更高、消费能力更强的消费者以及提供更加优质服务体验的商家。但当越来越多平台开始用各种奖励和优惠吸引用户付费后,“会员经济”却转变成为平台对老客户“薅羊毛”的“利器”。

近日,#爱奇艺被爆禁止HDMI连线播放# #平台开始反薅用户羊毛#等多个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对于视频网站乱收费的现象,1月12日,上海市消保委发文表示,投屏是移动端用户正常的使用场景,消费者付了钱,在手机上看还是投屏看都是消费者的权利。视频平台更无权不当获取手机权限干涉消费者采用第三方或者连线等方式投屏。

在这样的形式下,有关部门应该尽快完善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护,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而不是如今的老会员原本享受的权益被稀释,在拆分腾挪后被塞给了花更多钱、更高等级的会员。

视频平台要合法合规的保障消费者相关权益,平台应当尊重广大消费者,恪守诚信原则,遵守法律规定。视频平台经营者应认真自查,主动整改,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依法承担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真正在完善用户体验方面下功夫。

一家企业的良好形象,尤其是在消费者心中的良好形象是企业极其重要的无形资产。“成于思,毁于随。”因为短期的蝇头小利,连形象也不顾了,利用自己的优势地位,对消费者予取予求,这样的企业是走不远、走不长的。(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报京乡人民政府 舒巧巧)

责任编辑:杨花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