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勤俭节约,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2022-09-21 13:24:00 | 来源: 中廉在线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粮食是人们赖以生存的基础,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如果一个国家没有充足的粮食储备,那么这个国家就不能长远稳定的发展,可能最终会走向灭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我们都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据统计,截止2022年初全世界人口大约78亿左右,其中中国人口大约14亿左右,每人每天需要消耗的主粮约1.45斤,那么14亿人一天消耗的主粮约20.3亿斤,仅一天的主粮消耗量就如此多。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浪费粮食的现象日益严重,如:有些人挑食,不合口味的菜只吃一小口就不再吃了;还有些人为了面子每次吃饭都点很多食物,吃不完又不打包带走,导致食物浪费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粮食安全是事关人类生存的根本性问题,减少粮食损耗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作为一名党员,要在思想上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尊重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爱惜粮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在外就餐时,坚持吃多少点多少的原则,从吃光每个菜、每一餐开始,做到餐餐光盘,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崇尚节俭,理性消费,养成文明就餐的好习惯,培养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粮食稳,天下安。当前,粮食安全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资源环境等多方面挑战,应对挑战必须保持冷静的态度,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于长远,牢牢把握住粮食安全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增强忧患意识,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机关支部委员会三支一扶 陈勋瑶)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